分享
2017年06月20日08:17 金陵晚报

分享
    □通讯员 秦公轩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近日,秦淮警方处理一起骗保案件。嫌疑人为了骗取保险公司16万元理赔,直接将车撞向路灯,制造交通事故。虽然他为了演戏逼真,连安全带都没系,但最终还是被识破。

  叙述有道理但眼神躲闪

  6月6日,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接到南京一保险公司的报案。该保险公司称他们在受理客户车辆被撞理赔过程中发现,客户王某可能存在骗保行为。
  警方在一家修车行找到了保险公司提及的王某。在得知警方来意后,王某显得有些慌张,但是对于自己如何出事故的情况,王某却交代得很清楚。
  据称,当天他正常驾车行驶在路上,遇到前方绿灯只有最后几秒,为了抢绿灯他加速通过,不料路边却跑出了个行人,为了避让行人车撞上了灯柱。虽然王某说得有条有理,但说话时候闪躲的眼神让民警的疑心反而更重了。
  之后民警了解到,王某就是该家修车行的老板,被撞的车辆是去年从朋友手上购买的二手车,他花了6000元为这辆车买了一份保额为30万元的车险,此次出险他准备就在自己的修理厂修,经过他和保险员的定损,最后他理赔的数额为16万元。
  王某看到民警对于每个细节都问得很仔细,在民警走的时候还特意和民警说了一句:“我没有骗保,车祸当天我自己都受伤了。”

  保险公司察觉对方在骗保

  通过王某的陈述和交警部门的取证,公司认为王某存在故意制造事故从而骗保的行为。按规定,他们拒绝赔偿。公司定损员称他们已和王某进行沟通,希望其放弃索赔。可王某态度十分强硬,并扬言要将保险公司告上法庭。
  警方迅速联系了当地交管部门,调取了事发当天路面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王某趁着绿灯的最后几秒,加速闯过路口。在避让行人的过程中,一头冲进路边绿化带,撞上灯柱。交警出示的鉴定照片显示,当时车辆损伤十分严重,前保险杠、大灯、冷凝器都坏了。
  但民警却发现当时王某驾车的速度虽然比较快,但其实距离行人的位置还是比较远,而且撞得没有一丝犹豫,感觉就像是特意为了撞灯柱,确实可疑。

  为逼真不系安全带撞灯柱

  民警将监控进行了拷贝后,又对当天王某在交警队做的笔录进行查看,发现了副驾上还有他的一个朋友。
  于是民警又找到他朋友进行询问,他朋友的一句话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当天王某开车的时候,朋友看到他没系安全带,还曾提醒对方,但对方却说没事,自己不用系,让他的朋友把安全带系好。后来王某在冲过红绿灯看到行人时,他也提醒过对方,但王某却反常地还在加速撞上了灯柱。
  有了这些证词后,民警再次找到王某将其带回派出所,面对民警他反常行为的质问,王某的心理防线崩溃,最终交代了自己的骗保情况。
  原来,作为汽修厂的老板,他接触过不少交通事故,看到保险公司赔付很多交通事故,他觉得自己可以利用交通事故捞一笔,靠着自己丰富的驾车经验,伪造交通事故现场。为了使这起交通事故更加逼真,他甚至安全带都不系,任由自己受伤。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疑人患的是个什么病?
  • 福耀玻璃“水土不服”,走出去要做功课
  • 悲伤的白居易,“重男轻女”的好爸爸
  • 当我们要谈什么时,我们谈爱情吧
  • 欢乐颂四美为什么败给关晓彤
  • “我是为你好!”孝和顺完全是两件事
  • 帅哥都来这儿了吗?荷兰骄傲节太疯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