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4日13:22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分享
 

  安徽法院网讯  曾多次披着“借”的外衣,利用对方的信任进行诈骗,令人防不胜防。更意想不到的是,在“借款”不成时,竟动武硬抢。近日,萧县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诈骗罪依法判处包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八千元。

  2007年6月28日,包某因犯强奸罪、盗窃罪、诈骗罪,被萧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于2014年9月18日刑满释放。

  出狱不久的包某,仍不思悔改,又干起了诈骗的老本行。自2015年春天至2016年7月16日,被告人包某在周边乡镇以借车、借钱等理由骗取他人现金共计5700元、电动车共计22辆、摩托车共计4辆,共计作案36起。2015年6月2日晚23时许,被告人包某至萧县某村陈某家中,威胁陈某并向其要钱,后包某在陈某家中的箱子里翻到200元钱,因遭到陈某拒绝,包某遂对陈某实施殴打。经法医鉴定,陈某面部及右颈部损伤程度均属轻微伤。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包某采取暴力、威胁方法,入户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多次骗取他人现金5200元、电动车共计23辆、摩托车共计4辆,数额较大,其行为又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包某犯数罪,应予数罪并罚。又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归案后,包某如实供述其诈骗的犯罪事实,是坦白,对该部分指控予以从轻处罚。综上,根据被告人包某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法律规定,遂作出如上判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话高温:用数据告诉你今年有多热(图)
  • 中国社会是不是对老人缺少宽容?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小黄人冷知识大盘点!神偷3观影必备
  • 全职太太真的就失去吸引力了吗?
  • 这里埋了埃及第17到第20王朝64位法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