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4日03:09 信息时报

分享

  原标题:假冒“包工头” 3年骗女友近200万

  男子沉迷赌博,短短3年间以各种借口向女朋友借款30多次,共骗取人民币190多万元,记者近日从蓬江法院获悉,该男子因诈骗罪被蓬江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半,并处罚金。

  离婚后 网上邂逅“阳光男友”

  江门人贺田田(化名)在江门市某印刷厂工作,由于婆媳关系不和,丈夫冷漠寡言,双方没有共同语言,一心向往温馨生活的贺田田愤然与丈夫离婚了。

  2013年4月,贺田田在QQ上认识了一个叫“天晴”的男生,“天晴”主动告诉贺田田,自己叫易飞(化名),在广东做工程承包。刚开始贺田田只是想找个人闲来打发时间,但不知不觉中被易飞的幽默、细心、温柔所打动。聊了一段时间后,易飞主动约贺田田在江门市某车站见面,阳光帅气的易飞给贺田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多久易飞向贺田田表白,两人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易飞是湖南省永江县人,1984年出生,2013年4月,易飞在江门市某正骨医院附近的工地打工时,下班无聊就使用QQ的搜索附近的人的功能搜索,搜索到了几个QQ号码,易飞给所有的QQ号都打了招呼,最后只有贺田田回了他。刚开始聊天的时候,易飞就积极地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贺田田以博取她的信任,随着聊天进一步深入,两人开始聊一些情感的话题。从聊天中易飞慢慢得知贺田田1976年出生,江门市人,离异并生育一子,渴望平淡温馨的简单生活。于是易飞隐瞒了自己离异已育一子的事实,虚构了未婚无恋爱史的身份,博得了贺田田的好感,还经常在聊天中有意无意地向贺田田描绘温馨生活的场景,并积极营造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阳光男孩”的形象,贺田田渐渐陷入易飞描绘的爱情假象。

  热恋后 3年被骗190多万元

  确定关系后,易飞向贺田田诉说了自己的一段“不幸的遭遇”,称自己两年前曾遭遇女子骗光多年的积蓄,还导致自己家建房子的资金断裂,欠了亲戚很多钱,现在还欠着亲戚六万多元。

  沉浸在爱情中的贺田田,看到恋人如此惆怅便主动提出要为易飞垫付欠款,易飞几番“推脱”,最后不敌贺田田的热情还是同意了。之后,易飞以工地资金周转不灵和二次工程投资为由三番五次向贺田田借钱,短短3年间,共借取人民币一百多万元,贺田田也曾向易飞提出疑虑,为了消除贺田田的疑虑,易飞在自己工作的工地上和别人的工地上分别拍摄了不同的照片,通过微信发给贺田田,告诉贺田田这是他正在承包的工程,并向贺田田承诺,只要工程款一到账,马上就可以连本带息归还欠款,深陷在爱情中的贺田田没多加思量就相信了易飞。为了方便自己获取金钱,易飞还把贺田田名下的4张信用卡据为己有,肆意透支,归案前共透支人民币30多万元。

  2016年5月,通过聊天,易飞得知贺田田的老板娘将一笔65万元的卖房款暂时存放在贺田田的账户中,易飞以帮弟弟办理信用卡为由,哄骗贺田田挪用该笔款项。2016年6月2日,贺田田打电话要求易飞归还65万元。眼看瞒不过,易飞向贺田田坦白,之前借的工程款已经全部亏了根本没有什么工程,全部都是骗她的,所有的款项都已经用于赌博并且输光了,后来借的65万也用于去澳门赌博,且输光了,根本没办法还钱。这时深陷情网的贺田田才幡然醒悟,于是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

  近日蓬江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件。法院审理认为,易飞诈骗他人钱财,数额达到人民币190多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易飞犯罪以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退还部分赃款,遂判易飞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责令易飞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退赔贺田田人民币1558766.84元。

  信息时报记者 廖宴思 通讯员 罗君媛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家喊着要“活捉”的满广志是谁?
  • 一箱硬币测人性?又是一碗毒鸡汤!
  • 历史上“孔明”并非就是诸葛亮
  • 故事:伪渣男的“青春进行时”
  • 《谁是球王》:再回首球场如梦情依旧
  • 对不起,谈恋爱也拯救不了你!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