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4日21:15 看看新闻KNEWS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轿车意外碾压躺地行人 司机不报警反逃逸终被刑拘

  8月4日晚上9点左右,桂平市江口镇盘石沙场路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把一个躺在路上的行人碰撞致死后,驾驶员驾车逃逸。桂平警方经过6天奋战,破获了这起重大肇事逃逸案。

  监控显示,事发时间为8月4日晚上9点左右,一行人走到马路中间坐下,随后张开双手躺了下来,一分钟后一辆小轿车驶过,小轿车将行人向前推行几十米后停下,车上人员打开车门查看情况,之后又上车驾车逃离了现场。

  桂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侦破逃逸案件应急预案,成立专案组,会同情报大队民警一起展开侦破行动。通过现场勘查、调取监控录像、调查访问目击证人等方式,对肇事嫌疑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地毯式摸排。

  得到这条重要线索后,8月10日凌晨1点左右,警方在桂平市金田镇莫龙村找到了肇事车辆。经现场询问,车主的父亲廖某说,他当时就坐在肇事车辆的副驾驶位上,并看到了事故发生的经过。

  据廖某交代,当时驾驶车辆的是他的朋友覃某,桂平市紫荆镇人,当晚他们从平南回桂平,经过桂平市江口镇盘石沙场路段时,碾压到一个躺在路上的行人,事故发生后,覃某下车看了一下情况,但没有报警,而是驾驶肇事车辆逃离了现场。随后,办案民警在廖某的带领下,连夜驱车赶到桂平市紫荆镇,将正在家中休息的犯罪嫌疑人覃某抓获。

  据交警介绍,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不得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本案中这名行人违法在先,但是嫌疑人覃某在事故发生后没有及时报警、保护现场、抢救伤者,而是擅自逃离事故现场,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逃逸罪,需要被追究刑事责任,目前嫌疑人覃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如果本案的驾驶员在事故发生后及时报警、保护现场、抢救伤者,也许就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这起案件提醒广大驾驶员,肇事逃逸是交通肇事罪从重处罚的情节之一,发生交通事故后,千万不能抱着侥幸心理逃逸。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2年前灭门案凶徒变成商人和作家(图)
  • 捐躯赴国难!不能被遗忘的抗战老兵
  • 揭秘: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的内幕
  • 小说:若干年后它们都将化成废墟
  • 这剧有毒!超雷人却让你熬夜连刷十集
  • 何洁:我不想再结婚了!
  • 卡萨布兰卡还有“北非谍影”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