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01:09 新文化报

分享
事发现场,隔离护栏碎片遍地 新文化记者 李洪洲 摄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 李洪洲) 8月22日下午1点多,吉林市大东门广场附近的解放中路上,一辆出租车为躲避翻越护栏的行人,撞断七节护栏,停在逆向车道上,护栏碎片又造成一辆白色轿车受损。惊险的是,一截铁栏杆刺穿出租车前挡风玻璃,进入驾驶室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此次事故引起多名目击者议论,多数人认为,行人翻越护栏要承担事故的一定责任。

爆料:铁栏杆刺穿前风挡

  22日,有网友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平台“在江城”(微信号:xwhbzjc)爆料称,下午1点多,大东门广场附近的解放中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撞断路中间的隔离护栏,车辆受损严重,伤亡情况不明。

  该网友发布一段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一辆蓝色出租车停在路中间,地面散落了许多护栏碎片,其中一截铁栏杆刺穿该车前风挡玻璃,插进驾驶室,出租车司机正在车内,尚未脱身。附近还有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该车旁边,疑似发生事故。

现场:七节护栏被撞断

  下午2点多,新文化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涉事的是一辆蓝色出租车,该车左前部受损严重,前风挡玻璃破裂,左前轮爆胎,前保险杠及左前侧发动机舱盖受损。刺穿前风挡玻璃的栏杆已被取下,涉事出租车司机及其几名同行正在查看车损情况。

  该车旁边停着一辆白色轿车,左前门有破损痕迹,车轮下有很多护栏碎片。

  此处的隔离护栏被撞得七零八碎,有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这些碎片。工作人员称,事故中共有七节护栏被撞坏,损失大约五千元。交警正在现场处置。

司机:为躲翻越护栏行人

  在现场,新文化记者见到了当事的出租车司机,回忆起事发经过,他仍然惊魂未定。

  “我拉着一名乘客,沿着解放中路自东向西正常行驶,突然一名20岁左右的送餐小伙翻过护栏走到我车前。那一瞬间,送餐小伙有点蒙了,站在我车前不动了。我一看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心想撞啥也不能撞人,就一边刹车一边向左打方向,然后就一顿撞护栏。”他说,最终出租车停在逆向车道上,没有撞到送餐小伙,但护栏碎片划伤了一辆过往的白色轿车。

  “一截护栏碎片刺进驾驶室,差一点就扎到我身上,太惊险了。”该出租车司机说,等他回过神时,送餐小伙早已不见踪影。所幸,事故中他和乘客都没有大碍,他的左手有轻微擦伤,乘客自行离开现场。他拨打电话报警,并联系了多名同行。

  目前,交警已经介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击者:行人有很大责任

  新文化记者走访了多名现场目击者,多人称看到了送餐小伙翻越护栏,而后发生了交通事故。

  有目击者表示,护栏虽然是被出租车撞坏的,但与翻越护栏的行人有很大关系。“事故发生地点附近十几米的地方就是过街天桥,可送餐小伙为了走‘捷径’冒险翻越护栏。如果没这事,事故就不会发生了。”

  “附近有监控录像,如果能证明送餐小伙翻越护栏在先,引发了交通事故,送餐小伙应该承担一定责任。”另一名目击者表示。

律师:行人应担主责或全责

  吉林市明达伟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日辉表示,此次事故中,若行人翻越护栏违法行为在先,出租车司机为躲避行人撞断护栏,属于紧急避险行为。如果没有超速等违法行为的话,出租车司机无责任或者承担次要责任,关键是他能不能提供证据,证明是因为躲人才发生交通事故这一事实。而行人翻越护栏导致事故发生,要承担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

  交警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和市民,机动车在市区行驶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注意观察周围交通情况,以便随时应对好紧急情况;行人在横过马路时,更要注意交通安全,切不可冒险和机动车辆抢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