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09:25 扬州晚报

分享

    为让辖区居民了解社区工作动态及左邻右舍凡人善举,给辖区“舞文弄墨”者打造交流平台,3年前,荷花池社区出版社区小报《映日荷花》,到今年7月一共出版20期。近日,该社区将20期小报结集出版了合订本。“社区小报情意浓,《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居民们对小报的评价。

    各类爱好者共同打造小报

    荷花池社区因毗邻荷花池公园而得名,社区小报因此取名为《映日荷花》。

    据荷花池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事务繁杂、琐碎,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居民们既想了解社区工作动态、了解相关的政策与法规,又想让自己参加的社区活动出现在“印刷纸”上;邻里互助、家庭和睦的故事,既是居民身边事,也是弘扬社区正能量的典型,也需要一个发表的地方,这是社区出版小报的初衷。

    出版小报更需要“人才”,荷花池社区辖区各类爱好者比较集中且积极支持社区工作。其中有以拍鸟而闻名的“鸟叔”蒋永庆、诗词爱好者王诗源、收藏爱好者王继宗等;另外还有健身达人及团队,以及近10个公益团体等等。他们成为社区小报的最忠实的投稿者及读者。

    就这样,2014年5月,社区小报《映日荷花》出版了,该小报A4页面共8版,铜版纸印刷,逢单月出版,费用由社区及一家商会承担。

    出版20期,结集成合订本

    到今年7月止,《映日荷花》一共出版了20期,每期出版的1000份小报,除社区自留外,其余均被居民“一抢而空”。居民们说,小报说的都是自己身边的事,还有自己的图像在上面,倍感亲切。

    记者昨翻阅了多期《映日荷花》发现,该小报版面整齐、栏目清晰、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版面有《社区动态》、《居民自治》、《老少同乐》等等。其中的《媒体关注》版面中,还摘录了本报有关荷花池社区的各类报道,如荷花池农贸市场改造、安墩新寓小区整治等等。

    “鸟叔”蒋永庆是荷花池社区的志愿者,只要社区一个电话,他就立马赶到,小报上有他参加社区活动的图片,他所拍的鸟更是小报的亮点;诗词爱好者王诗源的诗词也经常发表在小报上。

    荷花池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满20期《映日荷花》后,为了便于居民阅读与收藏,社区出版了合订本。社区近期还将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对《映日荷花》内容进行适当调整,以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及居民。

    通讯员 曹霞 记者 刘峰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