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1日12:22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

分享
 

  安徽法院网讯  签订了合同,理应按照诚实信用原则严格遵守合同规定,否则将为民事关系埋下“隐形炸弹”。8月8日,泾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房屋租赁合同损害赔偿纠纷案,依法判决被告郑某赔偿原告李某经济损失1.2万余元。

  2016年3月,李某承租了郑某健身会所内的一间操房用于开设柔道培训班,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租期一年,年租金2.5万元,另支付公共水电费1000元。2016年10月,郑某将健身会所除操房外的其他区域交由某健身房承包管理,约定该健身房有权对健身房内部进行整修、装饰、设备布局等。后,该健身房对承包区域进行格局改造和重新装修,严重妨害了李某柔道培训班的正常经营,李某遂另寻他处开设柔道培训班。2017年3月7日,李某诉至法院,要求解除与郑某的房屋租赁合同,并要求郑某赔偿其损失2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郑某与李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该合同具有法律约束力,双方均应严格遵守,并实际履行。后郑某将除操房外其他区域发包给某健身房,并约定其有权重新装修。该健身房重新装修行为对李某开办的柔道培训班构成严重妨害,已达到柔道培训班不能经营的程度。郑某应当知道重新装修行为将对李某开办的柔道培训班造成极大的不便,但其未征得李某的同意,便与某健身房签订协议,违背了诚实信用原则,存在未尽合同法规定的通知、保护等附随义务的过错,应对李某因柔道培训班不能经营而产生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故判决如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签约作者:关于头条和知乎这件事儿
  • 短视频创业者的共同焦灼:变现!变现!
  • 洛阳和西安哪个更能代表中国古都文化
  • 小说:三位平头老百姓的人物素描
  • 小鲜肉烂片代名词?李易峰这部片不服
  • 女子商场裸体:感情中最危险的男人
  • 坐在古罗马废墟吃冰淇淋,是什么感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