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1日01:2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8月20日读者来电:环城公园西门到玉祥门段,新栽植的银杏树、柏树等已有不少发黄枯死。
   8月23日华商报向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发函咨询。
   8月30日收到回函:2017年6月,按照西安市重点工程《西安市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规划设计,对环城西苑西门以北区域进行全面改造。
   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将该区域影响施工的树木,就近迁移至护城河西门至玉祥门段内岸,以保证树木成活率,在迁移过程中采取了挂吊瓶、营养液灌根等保活措施,但仍有部分树木出现枯黄、个别苗木死亡的现象,其原因主要是,6月树木处于缓慢生长期,当时日最高温达36℃,极不利于损伤根系的恢复,缓苗期延长。
   此外,为避免高温季重修剪对树木造成二次伤害,尽可能保持全冠移栽,而针叶树本身不宜修剪,对树木成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同时,今年7月、8月为西安50年不遇的持续高温天气,对缓苗期的树木造成较大伤害,加之树木规格较大,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长势较弱,抗性差。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对新栽树木加强养护的同时,将继续采用吊挂营养液、活力素根部灌注等措施促活、促壮、促使长势不良树木尽快恢复,并及时清理个别死亡树木。
  坤中巷小学外震荡标线磨损脱落 机器修复后立刻施划
   8月22日读者来电:新城区坤中巷小学校外自南向北的机动车道上施划的8条震荡标线有磨损和脱落现象,其中东侧靠近人行道方向磨损最为严重。
   8月2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城大队发函咨询。
   8月28日收到回函:收到调查函后,交警新城大队立即安排民警进行现场查看并积极协调支队对坤中巷小学门前震荡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原本预计于8月27日晚进行标线施划工作,但在施工中划线机器发生故障,导致当晚没有完成施划工作,待机器修复后,大队将及时安排对坤中巷小学门前震荡线进行重新施划。
  临潼鸿门村周家沟组垃圾数月未清 已清运完毕
   8月21日读者来电:临潼区新丰街办鸿门村周家沟组垃圾几个月没人清理,把路占了将近一半。
   8月2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临潼区政府发函咨询。
   8月26日收到回函:由于108国道拓宽施工,该组所有机械、车辆暂时无法出行,导致垃圾台垃圾堆积严重。该村干部多次和施工方沟通,现已整修好村民出行口,随即组织专人和机械、车辆等清理完组内所有垃圾。
   核实:8月31日,反映人证实,堆积的垃圾已清运完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相关阅读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