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08日09:56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贵州市民举报夜总会“咔哇”饮料涉毒,警方控制多名销售人员

民警查获大量毒饮料。民警查获大量毒饮料。

  贵州警方近日接到举报,在贵阳市有多家夜总会,偷偷销售一款名叫“咔哇”的γ-羟基丁酸饮料,“人喝了可以连续嗨通宵,之前吸K粉的人,很多都改嗨这种东西。”警方对此高度重视,秘密对这些饮料进行鉴定检测,确定含毒,不亚于吸食K粉。

  9月5日晚,我省迅速组织400多名警力,同时对贵阳20多个涉案场所连夜追缴,最终缴获两类含毒饮料511件,控制涉案人员50多人。

汪某交易的微信记录。汪某交易的微信记录。 

  群众举报,夜总会销售“毒饮料”

  近日,贵阳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接到举报,贵阳市部分夜总会销售的“shine bee咔哇潮饮”、“咔哇氿”两类饮料,含有像K粉一样的“毒品”。接报后,缉毒支队秘密摸底调查,并将两类饮料分别进行司法鉴定检测,检测结论一致显示“shine bee咔哇潮饮”、“咔哇氿”均含有我国一类管制精神类药品γ-羟基丁酸。

  贵阳市公安局将情况紧急上报贵州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禁毒总队立即组织研究案件侦查方案。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分管副厅长闵建听取案情汇报后,要求省厅禁毒总队和贵阳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同时将案件情况向公安部禁毒局汇报,为公安部全部统筹协调侦破该案提供决策依据。

追查收缴的两种涉毒饮品。追查收缴的两种涉毒饮品。  

  “饮料”源头查明,我省已多地有售

  侦查查明,“shine bee咔哇潮饮”是由四川省拾藏实业有限公司研发,委托广东省佛山市维乐尔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品。公司注册饮品成分是γ—氨基丁酸(实际生产注入成分则是γ-羟基丁酸)。饮品销售渠道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区,其中大多数已有省级平台经销商。

  经调查,一个昵称“华”的人为贵州省总经销商,办公地点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会展城金融大厦。贵阳和遵义两市代理商已于近期签订合同。

  8月27日,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指派专人暗访调查,发现贵阳市花果园pink酒吧、钻石广场sky酒吧、中华南路盛世华都KTV和IPI KTV酒吧,芒果酒吧、PLAYHOUSE酒吧、北京路纯K KTV均光明正大销售。而超市也普遍铺货“shine bee咔哇潮饮”。

  暗访人员分别对部分夜总会和超市、便利店的“shine bee咔哇潮饮”抽检,均含有γ-羟基丁酸成分。暗访人员了解到,目前该饮品全国省级平台经销商已布设完毕,正在招募全国地市一级经销商。

咔哇潮饮贵阳经销商汪某在贵阳机场被设伏民警控制。咔哇潮饮贵阳经销商汪某在贵阳机场被设伏民警控制。 

  已构成犯罪,我省400警力连日追缴

  专案民警对案情进行综合分析认为,以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式,用“γ-羟基丁酸”替代“γ—氨基丁酸”生产和销售“shine bee咔哇潮饮”饮品,其行为已构成犯罪。

  专案组由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闵建统一指挥开展工作,专案组民警分别由贵州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贵阳市公安局、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分局抽调组成。

  9月5日,专案组实施收网行动。在观山湖区会展城金融中心将准备撤离贵阳的“咔哇潮饮”贵州总代理罗某林等9人控制,在该公司库存依法查扣了“咔哇潮饮”226件5424瓶。

  9月5日晚,省公安厅组织云岩、南明、白云、观山湖分局,共出动警力400余人,对贵阳市夜总会、酒吧、KTV针对“咔哇潮饮”、“咔哇氿”饮料全面清查,对20多家涉案场所及涉案的50多人进行调查取证,查获“咔哇潮饮”、“咔哇氿”饮料共计264件。

  9月6日10时,“咔哇潮饮”、“咔哇氿”饮料在贵阳市的主要销售人员均已被警方控制,相关调查取证正在进行中。6日16点过,专案组民警又在贵阳市贵开路银海嘉怡花园一仓库内,依法查扣“咔哇氿”247件5928瓶。

  记者发稿时,这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健翔:中国足球到底该怎么搞?
  • “校园贷”自杀案:江湖黑洞有多深?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朱大可:张爱玲的“华袍”及其虱子
  • 污成这样的国产片,真是头一次见(图)
  • 产妇跳楼深度分析:你的血,不会白流
  • 老北京人才知道的逛胡同独家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