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4日09:25 扬州晚报

分享

    “我想去灌云。”11日上午10点左右,一个小男孩拿着钱站在汽车东站的检票口,有些紧张地对发车员说。发车员发现小男孩情况异常,通知了车站派出所民警,民警和小男孩聊了两个多小时,才问出家长的信息。昨天上午,小男孩的爸爸特地赶到汽车东站致谢。

    小学生“说走就走”回老家

    11日上午10点左右,一个10多岁的男孩,手里拿着钱,站在汽车东站的检票口,对发车员说,“我想去灌云。”

    由于还没到发车时间,当班的谈炜班长正在电脑上查看车次安排,听到小男孩的声音后,她抬头一看,面前站着一个穿着条纹衫的小男孩,大约1.5米高,皮肤黑黑的,有点胖。他背着书包,左手拎着两袋零食,右手拿着钱,神情有些紧张。

    “大人都知道要去售票厅买票,检票口不卖票。这个孩子是被大人捉弄呢,还是自己一个人乘车?”细心的谈炜观察了附近,没有发现孩子的家长。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她把孩子带到了车站值班室。

    值班员吴健了解情况后,和小男孩聊天。小男孩说老家在灌云,爸爸在扬州打工,暑假期间他在霍桥上补习班,现在开学了,所以爸爸让他自己回老家上学。吴健又询问了小孩其他的相关信息,小男孩始终支支吾吾,或者说不记得了。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他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离家出走的孩子,随即通知了车站派出所民警。

    聊了两小时,问出家长信息

    民警查看了小男孩的书包,试图找到小孩的身份信息,但是翻遍了书包,只有几本六年级的教科书,没有找到有用的信息。

    民警和吴健虽然着急,但是还不能表现出来,轮流跟小男孩聊天,并从中寻找线索,但是小男孩“守口如瓶”。聊了两个小时,民警还是没有收获。

    这可怎么办呢?民警和吴健各自汇报上级,准备带小孩去霍桥的培训班一个一个地找。就在这时,小男孩终于说出,他爸爸在广陵产业园的一个钢管厂上班。

    “产业园里只有2家钢管厂,其中一家已经倒闭,我们就去另一家找,厂里面的工作人员配合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小男孩的爸爸。”民警介绍,听说儿子离家出走,小男孩的爸爸大吃一惊,原来,小男孩已经在扬州某小学入学了,当天早上,他送儿子去上学,因为时间紧张,送到门口他就走了,小男孩并没有进学校,等爸爸走远了,就坐车来到车站,想乘车回老家灌云。

    民警把小男孩交给他爸爸,并嘱咐好好跟孩子沟通,解决孩子的困扰,不要对他打骂。昨天上午,小男孩的父亲特地来到汽车东站,向当天的工作人员和民警表示感谢。

    通讯员 张忠 记者 刘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阑夕:苹果最贵手机iPhone X值得买吗
  • 程序员被逼死:道德指责难掩现实残酷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故事:旱冰场到旱冰场迟到几年的约定
  • 聊聊香港最经典色情片:挡不住的风情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5位超过60岁的老人征服了腾格里沙漠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