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5日05:09 长江网-武汉晚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韩悦)近日,武汉市第五医院心血管内科收治了一位37岁的心梗患者。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这位男性患者其实半年前就开始出现心绞痛的症状,但一直被他当做颈椎病治疗,差一点误了大事。

    据了解,这位林姓患者从事设计工作,由于长期伏案,颈椎一直不大好,常有头晕、肩颈酸痛的感觉,近半年来在走路、运动后还偶尔会出现胸闷的症状。因为工作繁忙他没有到医院检查,听网友说可能是颈椎问题造成的供血不足,林先生特意加强了运动,还抽空去做按摩想缓解症状。

    9月10日晚上10点多,林先生健身完回到家突然觉得颈部有种被“扯住”的感觉,同时手臂也有些发麻,随即他拿热毛巾进行了热敷,但没想到越敷越严重,开始出现虚汗、手指伸不直以及舌头发麻的症状。熬到凌晨,林先生在表弟的陪同下打车来到武汉市第五医院,刚到急诊科不久就出现休克。

    据武汉市第五医院心内科主任洪李锋介绍,心电图显示林先生是典型心梗,并且出现“电风暴”(即反复室颤),不立即开通血管将有性命危险。通过血管造影发现,林先生的右冠状动脉已完全闭塞,同时左冠状动脉慢性闭塞,三根血管堵了两根。经讨论,洪李锋决定先实施急诊介入手术开通最要命的右冠血管。没想到,血管开通后林先生仍然持续室颤,当即医生们又手术为他开通了左边的两根血管,最终成功挽救了他的生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仑:怎看"马云说8年后房子白菜价"
  • 想吓唬人?万达天价索赔起诉自媒体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鬼故事:他晚上看到死去的母亲来看他
  • 这部R级片竟要引进,而且只删减6分钟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这个中国最美海岛,完胜塞班巴厘岛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