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9日08:33 看看新闻KNEWS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视频|惊!诺贝尔医学奖发现“熬夜令人变丑变笨”你还敢晚睡吗?

  今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的获奖者,发现的时钟基因,在正常情况下会在相同的时间打开和关闭,以保持睡眠和饮食周期的均衡。但如果其中的基因突变就会引发疾病,令人变丑、变胖、变笨,当中的研究还说,熬夜是引发这种突变的一个重要因素。

  不少人现在都有熬夜习惯,而且很多都与手机有关。

  市民邢小姐:“有时候会写工作上的事情,有时候就是在看手机。”

  市民钟小姐:“不知道,就是睡不着,不愿意放下手机吧。”

  市民蔡先生:“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可能自控力有点差吧。”

  医生就说,诺贝尔奖生物钟的研究,其实就是表明人体要遵循昼夜节律。按时吃饭,到点睡觉,就是对生物钟最好的设定。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中医师周佩明说:“长期熬夜会容易高血压、内分泌异常、血糖血脂代谢紊乱会引起糖尿病,甚至是肿瘤、神经系统的痴呆,像老年痴呆都会有一定的关系。更加提示我们要按自然规律办事,不可以太过任性。一定要起居有时,饮食有节。”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羞羞的铁拳》:年度最佳喜剧没跑了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