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0日03:27 重庆晨报

分享
潘普全(黑衣)与儿子相聚时,手里还提着月饼。

10月6日,一个去北京探望消防员儿子的父亲失踪的消息,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这位68岁的重庆父亲名叫潘普全,在9月26日10时42分踏上从重庆北站开往北京西站的T10列车,只为去见千里之外的两个消防员儿子。可人生地不熟,加上老人又患有帕金森综合征和间歇性阿尔兹海默病,火车到达北京后,大家都没能等来老人。

10月8日,北京市消防局官方微博传来好消息,潘普全老人于当天中午被成功找到。目前,老人已经与在北京市消防局工作的两个儿子潘照祥、潘照虎团聚,老人身体安然无恙。

走失之后,网友接力寻人

人民公安报的寻人启事发布后,为了扩大寻人启事的影响力,不少网友纷纷加入到转发的队伍中来,为警方寻人提供线索、出谋划策。包括知名演员范冰冰、李晨在内的微博大V们,也纷纷转发寻人。

由于老人是从重庆坐火车去往北京的,重庆铁路警方在知晓这一信息后,立即展开寻人工作。据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介绍,经过警方调查,确认老人确实于当天上了T10次列车,并确认在北京西站下车了。

和重铁警方信息相同,老人同车旅客也向北京警方反馈了一则重要信息,表示老人确系在北京西站下车,但在车上已经出现了语无伦次的情况。此外,重铁警方也通过查询确认,老人到达北京后,未有通过火车的方式返回重庆的迹象。

能够确认老人确实已经到达北京是一个好消息,但如何找到潘普全老人,成为了一道难题。为此,北京当地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积极寻找,想办法让消防兄弟安心。

他带着月饼与儿子相聚

就在大家都想办法来寻找潘普全老人时,老人靠着寻找消防部队的“红门”,最终于10月8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来到北京市大兴区,出现在了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特勤支队高米店中队的门口。

站岗的官兵发现这位站在消防队门口反复徘徊的老人后,很快便认出他正是寻人启事中的潘普全。经过核实,确认他就是消防员潘照祥、潘照虎兄弟走失的父亲。

下午1点07分,北京市消防局官方微博正式发布消息,潘普全老人于当天中午成功找到。目前,老人已经与在北京市消防局工作的两个儿子潘照祥、潘照虎团聚,老人身体安然无恙。

在照片里,老人佝偻着瘦削的身子,在旁的儿子正抹着眼泪。而老人手里的东西,更是让儿子们泣不成声——那个白色的塑料袋里,装着为和儿子一起过中秋而准备的月饼。

据了解,潘普全的大儿子潘照祥于2003年入伍,现任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区支队博兴路中队中队长,是中国消防“打铁”队伍中的第一批“打铁”队员。小儿子潘照虎2008年入伍,现任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特勤支队高米店中队副中队长,是“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此外,弟弟潘照虎入伍的第一任教官便是被他称为“魔鬼教官”的哥哥潘照祥,而手足情深的“打火亲兄弟”还参加了全国首档大型警察竞技真人秀节目《警察特训营》。

本报记者 王梓涵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轻视日本?你是不知道他的家底有多厚
  • 短兵之祖:历代天下第一剑客榜
  • 小说:盘古死后的奇异故事
  • 《羞羞的铁拳》:年度最佳喜剧没跑了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十一,这地方吸引了大半个摇滚圈的人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