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5日01:09 新文化报

分享
高女士给猫咪喂水 新文化记者 田玲玲 摄
    

  24日11点多,长春市南湖新村23栋一楼的抻面馆里,来吃饭的客人很多,高女士忙着给客人们上菜,不时向窗台和门口望去,似乎在等什么。

  “哎呀,今天那只大猫还没来啊?”一位老顾客进店望望窗台感叹着。

  这时,一只灰棕色,大概半米长的猫咪嗖的一下跳上窗台,窗台不到15厘米宽,它却能站得稳稳的,一看就是“老手”。

  它也是店里最近的常客,是一只流浪猫,大家给它起名叫“咪咪”。

  “宝贝,饿坏了吧。”高女士一看咪咪来了,立马走回厨房,拿出客人吃剩下的牛肝,用温水洗干净,加上一把猫粮,打开窗户递过去,还没来得及放在窗台上,咪咪就扭着胖乎乎的身体走到窗口,吃了起来。“我得给你倒点水喝,这样太‘干’了。”高女士不时地看一眼咪咪,满脸的宠溺。

  咪咪是怎么成为抻面馆“常客”的呢?高女士说,她喂养咪咪也才20多天。原来是邻居家的男孩放假时喂它,男孩开学就没时间了。后来,她看着这只猫挺可怜的,每次看见它的时候,就会喂喂。有几天气温下降,高女士就打开门,想让它进屋暖和一会儿,可是它不进来。于是高女士在门旁边用纸壳和木板搭了一个简易的小房子,还在里面放了一块小毛毯,可是咪咪依然没进去。

  可能是感受到了高女士的善意,咪咪开始每天来吃饭喝水。“我们早晨开店晚,它都是中午和晚上来,可准时来了,跟上班似的。”高女士笑着说。

  “它可能吃了,一次怎么也得3把猫粮,或者一盘牛肝。”高女士说,平常10点多钟就过来趴在窗台上等着,有时候店里忙,注意不到,它就跑到门口,也不进屋,把下巴搭在台阶上,眼巴巴地往屋里“瞅”,也不叫,也不闹,安静地等着。下午窗台上有阳光,它吃饱了,两只前爪向前一伸,后背一拱,伸个懒腰,胖乎乎的身体团成一个“大毛球”,闭上眼睛,享受着阳光,能睡到下午两点多呢。

  关心咪咪的可不只高女士一家,还有旁边单元的邻居贺女士和附近的邻居们。

  高女士说,前些日子,她早上来店里,发现门口有一把猫粮,咪咪正吃着呢,也不知道是谁放的。直到有一天晚上贺女士路过她家门口问了几句咪咪的情况,她才知道那天的猫粮是她放的。后来贺女士还新买了一大袋猫粮送来,方便高女士喂咪咪。就这样,贺女士提供猫粮,高女士提供牛肝和水,路过的邻居有时候随手给点“小零食”,咪咪的“幸福生活”开始了。“这就是贺女士送过来的。”高女士的丈夫拿着还剩大半袋的猫粮给记者看。

  “我和老公开店,白天不在家,猫又是需要人陪的动物,放在店里又不卫生,实在没有条件抱回家养它。”高女士无奈地说,“要是能有人愿意领养咪咪就好了。”高女士希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有人能给咪咪一个温暖的家。 新文化记者 田玲玲 实习生 李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回应质疑:我为啥要帮江歌妈妈
  • 科长19套房:“小官”为何总出“大腐”
  • 李世民做过古代版联合国秘书长?
  • 小说: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什么样
  • 变性人女主,演出最有力量的LGBT电影
  • 第一批05后已经分手了
  • 圣地亚哥全攻略!春节去SD看海看熊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