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今天新开通6条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里程超8000公里居全国第一

广东今天新开通6条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里程超8000公里居全国第一
2017年12月28日 14:45 央视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2月28日,云湛一期、揭惠一期、仁新一期、广中江二期、宁莞、龙连6条高速公路项目将统一通车,加上9月份已通车的兴华高速,广东2017年新建成7项共655公里的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8338公里,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共40天。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广东春运期间将面临极大的交通压力。而这7个高速项目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全省的高速公路路网,有力缓解元旦期间和2018年春运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再增2条出省通道 粤闽湘路更加畅通

在这7个高速项目中,仁新一期和宁莞高速潮州北段的建成通车,将为广东省通往湖南、福建各增1条出省通道。至此,广东与陆路相邻省(区)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均达4条以上。

仁新一期起点于韶关仁化县城口镇省界站,接湖南炎汝高速,至仁新高速丹霞枢纽互通与韶赣高速(G6011)相接。广州、深圳等地往返湖南,可从京珠高速或广乐高速转韶赣高速,然后在丹霞枢纽互通直接转入仁新高速一期北上进入湖南炎汝高速,前往郴州、株洲、长沙、武汉等地,避免在乐广、京珠北遇上堵车。

宁莞高速潮州北段起于饶平县东山镇(闽粤界),是打通潮州和漳州之间“断头路”。经行宁莞高速,向东可通过福诏高速快速抵达漳州市区,转厦蓉高速、宁东高速可到龙岩市和厦门城区,北上可到福建省会福州市,有效缓解了南部沈海高速的压力。向西可通过潮惠高速、河龙高速、深汕高速三条主线路深入广州、深圳市区,有效分散交通压力。

从广州出发前往福建,驾车经广河高速、揭博高速、潮惠高速、宁莞高速,仅需5个小时左右便可抵达漳州地界,比现有出行方案可节省至少1个小时。

珠三角往返粤西 走云湛一期省2小时

此前,珠三角前往粤西仅有沈海高速广湛段一条高速公路,包括广佛、佛开、开阳、阳茂、茂湛等路段,沿线这些路段车流量已经或接近饱和,节假日出行交通状况不容乐观。

作为具有沈海高速复线功能的云湛一期建成通车后,珠三角前往粤西将新增一条大通道。2018年元旦及春运期间,珠三角往返粤西可选择广明高速、江罗高速、罗阳高速接云湛高速公路一期,或在罗阳高速公路阳西立交上沈海高速公路往返出行。

据测算,绕行路程跟原有沈海高速广湛线路程差不多,但在避开堵车耗时的情况下,节假日往返粤西将有望节省1.5至2个小时。(央视记者 魏星)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