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春节聚会疯狂K歌飙高音 小心“喊破”声带和肺泡

视频|春节聚会疯狂K歌飙高音 小心“喊破”声带和肺泡
2018年02月21日 21:11 看看新闻

春节小长假,同学、同事、家人的各种聚会少不了。很多人在聚会的时候喜欢去KTV一展歌喉。为了能唱出一些歌曲旋律的优美高亢,更好的展示自己,有些人即使能力有限,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飙高音。而每当飙完高音后,嗓子会变得不舒服,开始闹情绪。

唱歌讲究气沉丹田,也需要有先天的声带优势和科学系统的发声训练。而如果没有这些讲究,随便的挑战高音,歌不仅唱不好,还会对声带造成很大的影响。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咽喉科主任:“一般来说,它(声带)振动的频率和幅度否比较大,引起声带的粘膜下出血,声带的一个急性出血,肿胀。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形成这个声带的息肉。”

除了对声带的影响,飙高音也有损伤肺部的风险。而对于肺部有疾病的人,更应当谨慎。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医生于翠香:“你像有肺气肿的,或者有肺的基础病的,或者这个人反复得过气胸的,尽量地不要去飙高音,因为这个憋气的过程会造成肺泡压力过高,有可能会出现原来这种病加重。”

(视频来源:山东融媒体资讯中心 编辑:王珏)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肺部千佛山声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