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现实版《父亲写的散文诗》:中年的儿子看哭了

视频|现实版《父亲写的散文诗》:中年的儿子看哭了
2018年03月08日 18:58 看看新闻

当我把你的尿布

洗得干干净净

无比自豪地

把它晾在窗台外

那新拧上的铁丝绳

望着它在风中

飘啊飘

……

上面这首小诗,是1975年王霁松的父亲写给他的,那时的王霁松刚满一岁。

在王霁松印象中,父亲的形象一直是严厉的,严厉之下,又有着说不出的温柔。王霁松回忆道:我小时候很调皮,经常挨骂,甚至挨打。挨打之后,晚上我又能感觉的到父亲偷偷进来给我盖被子。

在王霁松幼时的记忆里,父亲好像是无所不能的,直到自己一次生病,醒来时发现父亲握着自己的手掉眼泪,王霁松才意识到,原来父亲也会有脆弱的一面。

如今,父亲已经70岁了,自己也已经娶妻生子,此时王霁松才越来越明白“父亲”两个字的真正含义。

王霁松说:父亲这两个字很沉重。由于中国人的传统,不像外国人一样很轻易地说出我爱你,有时候表达不出甚至不表达,但是一点不比说出来的感情少。

(来源:河南都市 记者:李解 编辑:佳伟)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