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吊机突然启动维修工左小腿被夹住

吊机突然启动维修工左小腿被夹住
2018年04月04日 05:27 钱江晚报
维修工被成功救下

  “有一位工人维修时脚被卡住受伤了,人现在被困在几米高的吊机上下不来,你们快来救人。”

  4月3日上午9点半左右,开发区消防大队下沙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浙江石材市场有工人在维修时受伤被困,需要救援。接到报警后,下沙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在现场,消防员发现受伤维修工正满脸痛苦地趴在6米多高的钢房顶上。“钢房顶上有个吊机,主要是用来搬运石材的,他的左小腿被吊起卡在了轨道里。”

  由于钢房顶距离地面比较高,维修工腿部受伤不方便移动。见此,消防员立即爬上钢房,安装了固定的滑轮点,并在受伤维修工的腰部绑上安全绳。“我们两组人,一组人拉着救生绳慢慢往下放,另一组人拉着救生绳把维修工向外牵引,防止他在下降的过程中再次擦到伤腿。”

  5分钟后,受伤维修工被成功救下,消防员将其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受伤的维修工姓张,从事这一行已经3年多了,这次之所以受伤,是因为他在维修时,正好有人不小心启动了吊机。“我在上面修吊机,特意向下面喊了句,让他们不要开吊机,可能是现场噪音比较大,下面的工人没听见,我脚踩上去的时候,正好有人启动了吊机,结果腿就被卡住了。”

  经诊断,事故造成了张师傅左腿骨折,他很感谢消防员的及时救助:“幸亏他们来得及时,不然时间长了,可能我的腿就要留下后遗症了,有两位消防员特别好,在救我的时候一直在安慰我,怕我再受伤,整个过程中一直都很小心的。”

  本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段小虎 许东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