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杨街道闻潮社区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白杨街道闻潮社区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2018年07月02日 05:25 钱江晚报
消防登高车救出“被困人员”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变能力,6月27日下午,白杨街道闻潮社区联合开发区应急办、白杨消防中队、和达物业、和达商管联合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新雁公寓入驻企业代表、宿管、商铺等近百人参加。

  下午2点,在演练开始前,白杨消防中队班长沈剑先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讲座,内容包括常见起火原因、火灾预防、火灾灭火、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等问题。

  随后就是消防紧急疏散和灭火演练。演练地点为新雁公寓6幢飞凤公司宿舍。新雁公寓6幢发生“火情”(实为投射2个烟雾弹)。浓烟向四周扩散,火势迅速蔓延,有人员被困。宿管发现火情后,立马按响警报器并拨打微型消防站电话和119报警。微型消防站接到火情后,4名队员迅速穿上消防装备,带上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水带,3分钟赶至起火点,疏散人员,并利用灭火器和水枪抢灭初期火灾。6幢里的住户听到消防警报后,马上从安全出口撤离,到达1幢小广场集合,现场还有物业人员带着急救箱为伤员进行简单处理。

  由于浓烟火势蔓延较快,6楼一宿舍内2名员工被困,在阳台上挥舞毛巾求救。白杨消防中队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一辆消防车马上接上水枪投入到灭火中,另一辆消防车架起云梯解救被困人员。“火灾”迅速扑灭,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其他人员安全。

  随后,在小广场上,消防官兵沈剑仔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灭火步骤及动作要领,并手执灭火器演示了灭火过程。大家积极配合,拿起灭火器大胆尝试,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灭火技能。针对微型消防站队员,沈剑还组织了使用水枪水带练习。

  本报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方玉莹 蒋国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