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涞源反杀案女生免除刑责后:担心还关在里面的父母

涞源反杀案女生免除刑责后:担心还关在里面的父母
2019年02月26日 20:11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河北涞源反杀案涉案女生免除刑责后:担心还关在里面的父母

  来源:红星新闻

  2月26日,备受舆论关注的“河北涞源反杀案”有了最新进展。涉案女大学生王晓(化名)近日被认定为正当防卫,已于2月24日被解除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免除刑责。

  目前,王晓父母仍在羁押状态。根据新京报报道,涞源县检察院工作人员称,已有部分案发监控视频内容恢复正常,画面清晰,包括男子倒地后女孩一家是否有劈砍行为的关键部分;检察院已于上周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恢复后的视频对于案件有战略意义的影响。”

王晓的家 图据央视视频截图王晓的家 图据央视视频截图

  2月26日,王晓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解除取保候审“给了我公平,相信法律会给我父母公平,也会给死者王磊及其家人公平。”

  王晓说,律师告诉她“无罪了”,但她并无如释重负的感觉,“我父母还关在看守所里,他们是为了保护我才进去的,我很担心他们。现在我的心里还是被很重的石头压着。”

  王晓说,她尤其担心父母的身体,“我妈本来就有胃病,那次冲突中,她手受了伤;我爸被刺了三刀,我腹部右侧被捅了,现在有一条长约4厘米的疤,有时会隐隐作痛。我会痛,我爸妈肯定也会痛。”

  关于此前报道称王磊倒地后王晓母亲仍对其劈砍的行为,王晓说,“王磊带着凶器来我家,我和父母三个都被他弄伤了。不反抗,我们就可能被他打死。倒地后还砍,真的是怕他起身再次行凶。倒地后,王磊真的不会站起来吗?那种紧急情况下,我父母和我一样是恐惧的,无法作出倒地后不砍的决定。”

  红星新闻记者 王剑强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