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刑侦老兵为黑社会当"保护伞"被查 曾参加国庆观礼

刑侦老兵为黑社会当"保护伞"被查 曾参加国庆观礼
2019年10月27日 17:2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刑侦“老兵”为黑社会充当“保护伞”被查 曾参加国庆观礼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黑龙江警界掀起反腐风暴:两天内,黑龙江省哈尔滨、绥化和黑河3地公安系统已有4名干部先后被查。

  10月25日,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哈尔滨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支队支队长崔义;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车福滨分别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通报指出,车福滨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

  同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栾忠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简历显示,距栾忠山退休还不到一年。

  让人唏嘘的是,10月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车福滨还曾代表冰城警界参加了国庆阅兵观礼。

10月1日,车福滨参加国庆阅兵观礼。图据哈尔滨日报10月1日,车福滨参加国庆阅兵观礼。图据哈尔滨日报
车福滨。车福滨。

  生于1972年的车福滨,是黑龙江哈尔滨人。长期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工作,曾任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副局长;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副局长等职。

  据哈尔滨日报报道,47岁的车福滨1992年部队转业进入市公安局,27年来一直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曾多次荣立个人一等功,并被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干警”、“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哈尔滨市民喜爱的好警察”等各级荣誉称号50余次。

  2018年1月任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正处级)。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63年的崔义,是黑龙江尚志人。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曾任尚志市公安局局长;五常市公安局局长等职。2015年10月任哈尔滨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支队支队长(正处级)。

  10月26日,黑龙江省纪委网站继续发布通报称,黑河市公安局副局长刘修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澎湃新闻报道,日前,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已进驻黑龙江省开展督导工作“回头看”。10月23日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哈尔滨召开。

  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在肯定黑龙江扫黑除恶工作的同时,指出“专项斗争在一些地方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有些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不够彻底,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呼兰区‘涉黑涉恶涉伞涉腐’问题”。

责任编辑:闫宏亮

刑事侦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