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违规摊贩遭城管按地踩头 官方回应:确系动作过激

违规摊贩遭城管按地踩头 官方回应:确系动作过激
2020年01月02日 11:20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违规摊贩遭城管按地踩头 官方回应:确系动作过激

  1月1日,肇庆高要菜丁禄步市场发生一起疑似城管暴力执法事件,视频显示,违规摊贩被控制后,城管一脚踩到他的头上。

  从市民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一名摊贩被三名城管队员牢牢地控制在地上,还有一名城管队员则用脚踩踏到其脸上,大约持续了5秒。

  记者找到肇庆市高要区禄步镇城监中队了解情况,杨中队长表示,当日早上8点左右,城监队员来到禄步市场附近进行整治,看到摊贩在禄兴路和文明交界处乱摆乱卖。城监队员马上上前劝导,在劝导过程中有名摊贩不听劝告,坐在地上不肯离去。多次劝导无果后,城监队员请示上级部门,并准备拍照好取证。

  杨中队长称:“我们有名执法人员准备拿出手机拍照,留下工作痕迹,(摊贩)他要求我们队员删照片,情绪非常激动,冲上来就抢我们队员的执法记录仪,并有意图打我们队员的动作。”

  为预防事态升级,杨中队长马上环抱涉事摊贩,并将其控制。

  杨中队长:当时情况比较混乱,(队员)动作上比较过激,将脚踩上他的头。

  记者:这种行为是第一次发生吗?

  杨中队长:是,第一次。

  随后,公安来到现场。冲突未造成人员受伤。经了解,涉事男子是禄步镇北根村村民,此次也是他第一次拿家里种的菜出来摆卖。

  禄步镇北根村委会治保主任林先生:他有精神分裂。

  记者:他跟其他村民相处怎么样?

  禄步镇北根村委会治保主任林先生:有些人看到他就掉头走。

  记者:怕他吗?

  禄步镇北根村委会治保主任林先生:肯定怕他。

  事后,城管队员和摊贩达成和解。

  杨中队长称:“我也对队员进行了教育,这样的执法是不对的,是过激的。”

  来源: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DV现场》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103期

责任编辑:郑亚鹏

摊贩城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