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研究显示基因决定睡眠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17 青年参考

  科学家发现,一个人对睡眠时间的需求取决于遗传基因。来自英国萨里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表示,一种名为Period 3的生物钟基因是原因所在。这种基因能表明一个人是“夜猫子”还是“早起者”。

  人类的Period 3基因中有两个变量,带有两种相应的或长或短的蛋白质。在实验室中,萨里大学研究小组仔细观察了24个只拥有较长基因变量的人,和一些只有较短基因的人是如何度过48小时的,在这段时间内他们都要保持清醒,不能睡着。

  尽管有些参与者努力想要保持清醒,但有些人则毫不费力就可以做到这一点。在这48小时内,研究人员还观察了参与者在实验中的一些表现,如注意力和反应速度。测试结果大多在当天一大早(凌晨4点~早上8点)公布,当时,拥有较长变量基因的参与者,在注意力和记忆力方面的表现相当差。 (::供稿 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