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社区女书记因拒绝为不符条件居民办低保被锤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3:34 沈阳网-沈阳晚报

  8月3日下午,皇姑区凤凰社区一名居民因不符合条件,办理低保被拒,竟将63岁的社区女书记用铁锤砸死。

  社区女书记殉职

  当天下午1时30分许,皇姑区新乐街道凤凰社区的刘大爷突然听到外面一阵喊叫声,
他跑出去一看,一名男子站在社区门前,一手拎着个榔头,一手拿着铁钎正在大声地喊叫。他追上几米外的一位老太太,冲着头部就是一榔头。看到男子动手,几名正在附近乘凉的邻居赶紧跑上去阻止,但男子挣脱后仍继续殴打老太太。

  正在附近纳凉的季大妈说:“老太太当时就不行了,满头是血,趴在地上一动不动。”附近群众迅速报警,皇姑区友谊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将行凶男子带走。

  在社区办公室,几名工作人员掩面哭泣:“死者是我们社区书记赵淑芳,今年已经60多岁了。她工作出色,一直工作在第一线。那个男的总来找她麻烦,在办公室里吵了好几回,还说要早晚杀了赵书记。”

  据警方介绍,行凶男子姓张,40多岁,3年前搬过来的,在社区内开了一个小卖店。他离异有个儿子。他此前几次找社区书记要求申请低保户,因不符合条件,被赵书记据理驳回。

  8月3日下午1时30分许,张某带着榔头再次来到社区,再次被回绝后,他把赵书记叫出去,趁其不注意用榔头猛击其头部。虽

医院全力抢救,赵书记还是因为伤势过重,离开了她热爱的工作岗位。

  好书记深受居民爱戴

  赵淑芳今年63岁,已经在凤凰社区工作了近10个年头。赵书记在任期间,对社区做出了很大贡献,社区连续两年获得辽宁省五星级社区称号,赵书记还是皇姑区

人大代表。她因为做事认真负责,身受居民的喜爱,因此连任3届社区主任,在任期间为居民做了不少好事,事发生,许多居民都感到十分惋惜。

  事件发生后,皇姑区有关领导也赶往医院和社区进行慰问。

  据皇姑区有关人士介绍,办理低保户有3个条件:

  一是没有收入,二是没有劳动能力,三是全家平均收入低于220元。

  而张某开有小卖店,不符合办理低保户口的条件。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本报记者 崔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