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浙大漂亮女生乘出租遇害续:家属向车主索赔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5:08 今日早报

  早报讯 8月15日,吴晶晶的父母委托律师向下城区人民法院递交了一份民事起诉状,以客运服务合同纠纷为由,再次向车主倪德华提出43万余元的民事索赔。

  昨天上午,在向法院递交起诉状的第7个工作日,吴晶晶家属收到了下城区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以客运服务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法院依法按程序审查后,决定不予受理。

  法院在裁定书中认为,基于吴晶晶乘坐倪德华经营的客运车辆途中遇害的事实,起诉人(即吴晶晶家属)已于2005年2月22日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倪德华赔偿各项损失共计66万余元,该案经二级法院审理被依法判决驳回诉讼请求,且已生效。现在起诉人又依同一事实再次起诉,属于重复起诉,不符合法院受理民事案件的条件,依法应当不予受理。

  吴晶晶家属代理律师何长明对法院不予受理的裁定表示遗憾,他坚持认为吴晶晶家属是基于同一事实以不同法律关系另案起诉,不属于重复起诉。“上诉是当然的!”何律师对是否上诉态度坚决。

  吴晶晶父亲吴吉南也向记者表示,如果合同违约之诉上诉后最终被法院驳回,家属将会就之前的侵权之诉向上一级法院提出申诉。□通讯员夏法 实习生翟学佳 本报记者陈洋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