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公交司机与乘客发生争吵 挥刀追出2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22:59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崔平) 一公交车司机与乘客发生矛盾后,竟然挥舞尖刀猛追乘客,幸亏群众拦阻和民警及时赶到,才没酿成大祸。事后,司机将在车内放置尖刀解释为防身。10月16日,警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司机携带尖刀和铁棒等管制刀具现象比较严重,已经发生多起针对乘客的暴力事件。警方提醒司机和市民,如果怀揣管制刀具,一旦被警方查获,将按照违法行为查处。

  司机挥刀追出20米

  10月13日13时许,一辆公交车行驶到大东区望花立交桥附近,突然发生故障无法运行,司机下车摆弄一会儿也没修好,只好让乘客下车。此时,满车乘客怨言不断。乘客刘先生要求司机退还车票钱,司机不同意,让乘客乘坐下一辆公交车,刘先生便和司机争吵起来。令乘客吃惊的一幕出现了:司机返回驾驶室,从工作台下摸出一把尖刀,跳下车直奔刘先生冲过去。刘先生吓坏了,在众人的惊叫声中撒腿就跑。两人一前一后,追出近20米远,眼看就要追上了。危急时刻,几名先前下车的乘客急忙拦住司机,连拉带劝好歹将司机拽住了。

  不理智司机被拘留5天

  刘先生停住了脚步,吓得脸色惨白,几分钟后才定下神来,用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几分钟后,市公交分局大东治安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了解情况。据民警介绍,司机携带的尖刀超过30厘米,属于管制刀具。警方依据相关法律,给予这名公交车司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事后,一些群众表达了不满:“以前只知道有个别脾气暴躁的司机与乘客对骂,没想到竟然出现了挥刀追乘客的司机,太吓人了。这哪是司机呀,简直比抢匪还厉害!”

  司机携带刀棒防身违法

  据大东治安派出所副所长薄劲松介绍,近期,因发生一些歹徒抢劫

出租车司机的案件,一些司机为了防身,纷纷在车里放置尖刀、铁棒以及管钳子等工具,这个“招法”也传到了一些公交车司机身上。此举虽然给司机壮胆,但却导致对乘客的暴力案件上升。仅5天内,大东治安派出所就处理了数起司机暴力违法的事件。

  10月12日,一乘客打车时与司机发生争执,司机掏出尖刀威胁乘客。10月14日,3名男子酒后打车,与的哥发生冲突,的哥操起车内铁棒就打,一乘客胳膊被打骨折。最后这两名司机一个被行政拘留,一个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司机和市民,如果怀揣管制刀具,一旦被警方查获,系违法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