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中国女留学生杨楠因杀人被判26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56 新华网

  美国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主审法官11月9日对中国女留学生杨楠杀害南湾地产商麦克卡斯命案做出量刑宣判:判处被告杨楠有期徒刑26年。

  据美国侨报报道,这起倍受关注的命案发生在2005年3月15日,就读库柏蒂诺迪安萨社区学院护理专业的中国女留学生杨楠,在其前男友——南湾知名地产开发商麦克卡斯位于萨拉托加的家中用刀刺杀了他。案发时被告杨楠为27岁,死者麦克卡尼斯为56岁。

  根据检方的起诉,在命案发生前,杨楠曾被控于2004年3月使用凶器攻击她的前日裔男友小木哲也,以及于2005年1月使用手电筒作为凶器攻击麦克卡尼斯等。

  此案经过一个多月的审理,由12名成员组成的陪审团于今年9月一致裁定,被告杨楠二级谋杀罪成立,其它还包括使用致命凶器伤害他人罪等5项罪名。

  量刑宣判是于11月9日上午在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举行,主审法官博凯格拉在庭上指出,在作出量刑前,他收到了20多封包括被害者的家人和亲友、被告家属递交给法官的信件。在这之前,他称自己详尽认真地阅读并审核了所有在审理过程中检辩双方的陈辞、陪审团审议的报告,出庭证人的供词,以及与此案相关的所有证据文件等。他强调,这是一起严重的杀人命案。

  根据法官的宣判,被告杨楠被判处有期徒刑26年,她必须在监狱最起码服完11年徒刑之后才有机会获得假释。法官表示,量刑在依照加州法律有关二级谋杀罪成立的刑期基础上,还考量了被告所触犯的其它罪名,包括使用致命凶器伤害他人等重罪的刑期。由于命案发生之后,杨楠就一直被关押在圣塔克拉拉县监狱,时间超过1年半,所以她在服刑中将减去已被关押的部份。

  被告的公辩律师贝迪称,当法官做出宣判后,杨楠极度悲伤,哭泣不止。她告诉律师对自己酿成的悲剧后悔莫及,并坚称自己是深爱被害男友的。

  杨楠当天身着红色囚衣,戴手拷脚镣并由法警陪同出庭。她在法庭透过中文翻译聆听整个宣判过程。除了短暂与辩护律师交谈外,杨楠始终保持沉默。当法官宣判完毕后,她即刻由法警押送回圣塔克拉拉县监狱。

  被告的公辩律师贝迪在庭外表示,他认为法官对杨楠的判决最多不会超过15年;起诉此案的检察官谢培尔则认为,杨楠应该被判处30年监禁。辩方还透露,被告的家属将会在近期向加州上诉法庭提出申辩。 (华声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