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讨薪农民工拒绝承认行窃被殴打致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1:36 新京报

  

讨薪农民工拒绝承认行窃被殴打致死(图)
侯志存讲,当时侯印怀就是在这个屋里被打伤致死的。本报记者王贵彬摄

  -关注焦点

  10月17日,农民工侯印怀返回工地,向包工头索要3000元欠薪,并对自己参与盗窃的
指控予以否认。

  当日13时许,他走进了工地内的一间房屋内,找到了包工头。3小时后,满是伤痕的他弯腰走出,又过了2小时,有人发现他已经死亡。

  事发后,当时在屋内与侯印怀发生冲突的农民工魏占全在包工头带领下向警方自首,供述是自己独自一人失手打死了侯印怀。

  但这一说法遭到了死者家属的质疑,他们认为,体态瘦小的魏占全不可能独自打死壮实的侯印怀。

  他们怀疑,打人致死者,除了魏占全,还有他人。

  此案警方正在调查中。

  -疑点

  疑点1

  包工头称警方在调查工地内失窃一事,要求侯印怀配合调查,而事实上并无警方参与此事。

  疑点2

  魏占全身材瘦小而侯印怀身体壮实,仅凭魏占全一人难以将侯印怀打断六根肋骨。

  疑点3

  侯印怀所有伤都集中在胸前、六根肋骨被打断、两臂全是青紫。

  疑点4

  侯怀印跌倒时脸、头发上全是土,且身上有多处青紫的淤血点。而魏占全身上却干净得很,仅耳后有一些轻微的抓痕。

  疑点5

  侯印怀在被塞进面包车时多次声称“我不上车,我不上车,要不你们还打我。”

  疑点6

  事发后,包工头何珍培请了多位律师商议此事,两个民工打架,老板请律师“很罕见”。

  10月19日15时,廊坊市公安局法医田志勇的刀割开了侯印怀的尸体,六根折断的肋骨清晰可见。望着舅舅布满青紫的躯体,安印中感觉自己的头被高处落下的巨石砸得扁扁的。

  死者———55岁的唐山民工侯印怀,10月17日晚18时,因被人殴打,死于北京某开发公司旗下的河北燕郊美林新东城工地内。

  侯印怀生前来工地有两个目的,第一继续向工头何珍培讨要自己的3000元薪水;第二应何珍培邀请配合“警方”调查民工王长清工地内盗窃一事,何在电话中告诉侯印怀,王长清指认他参与盗窃。

  虽然侯印怀死后,一名叫魏占全的人向警方自首并供述,自己在工地内失手打死了55岁的侯印怀。但侯志亮一家坚决不相信,壮实的侯印怀会被体态瘦小的魏占全独自打死。

  目前,河北燕郊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现侯印怀的身体各部位已被法医割走检验。

  接到电话被指盗窃

  包工头打来电话,工地抓了一个小偷,供出侯印怀参与盗窃,要求侯印怀到工地配合警方调查。

  侯印怀是河北唐山滦县人,2006年6月来美林新东城工地打工,其工友称,他先后做过力工和更夫。今年10月初,因领不到工资而离开。

  11月6日,侯志亮回忆,10月16日晚,父亲侯印怀接到一个电话,当时情绪很激动,大声喊着“和我没关系”。

  电话挂断后,爸爸喘着粗气告诉他,工头何珍培来电话说,工地里抓了一个小偷,小偷交待自己曾帮小偷放哨,现在警察来查这件事情,希望他能够返回工地配合调查。

  昨日,何珍培证实自己曾叫侯返回配合调查工地被盗一事,他说,工地失窃自己并未报警,原因是他把工人都当成家人看。

  何培珍回忆,自己叫侯印怀回来,是因为侯印怀在担任工地更夫期间,工地内屡屡失窃,后来工地上一个叫王长清工人说侯印怀参与了偷东西,他才有了叫回侯印怀的想法,绝无要把侯印怀如何的想法。

  侯志亮说,因害怕父亲出现意外,他曾阻止父亲只身一人前去工地,但父亲坚决否定了他的建议,理由是:“清白了一辈子,不能这样把名声给弄脏了,再说他们还欠我的工钱呢!”

  

糖尿病、人倔强、家里很穷,这是侯印怀生前留给工友的印象。工友王玉超说,侯印怀生前在这里打工,工地上欠了他三千块工钱,为此侯印怀多次向何珍培讨要,由此引发的不悦仅他本人就曾目睹多次。

  “侯印怀,要钱?有啊,都放在银行里了。”王玉超说,当时何珍培用这样的话回复侯印怀。面对何珍培的答复,侯印怀当众与何发生了争吵,何当时脸色很差。

  那场争执后,没拿到工钱的侯印怀离开,此后关于何珍培不会放过侯印怀的说法也随之传出。

  面包车内停止呼吸

  侯印怀反复说自己后背疼得很。“他们打我,让我承认自己是贼。”

  民工侯志存、王玉超、刘长卿、刘振军四人,见证了侯印怀生前的最后8个小时。他们称,侯印怀是被打死的,遭打原因是不承认偷过东西,还和魏占全犟了嘴。

  10月17日13时许,刘长卿看见侯印怀进入工地库房,半小时后何珍培独自离开,3小时后侯印怀浑身是土弯腰走出,跌倒在距自己几十米外的地上。随即,两个人追上来,把侯印怀装进面包车离去。

  侯志存说,侯印怀当时跌倒在自己脚下,没有两分钟,仓库保管员刘振军和魏占全赶到,两人拽起倒地的侯印怀就要往面包车里扔。

  侯志存回忆,侯印怀当时很害怕,连说“我不上车,我不上车,要不你们还打我。”但哀求并没有奏效,倒地的侯印怀还是被扔进了面包车,其间魏占全曾呵斥:“现在知道难受了,早干什么了!”

  侯印怀被塞进车后转移到了工地的食堂附近,侯志存说,侯印怀在车里躺着时,他曾多次前去看望,因侯印怀在车上反复说自己后背疼得很。

  “他们打我,让我承认自己是贼。”侯印怀人生的最后一句话让侯志存至今记忆犹新。

  他曾经向工地反映是否要把侯印怀送进

医院,但是无人理睬,“脸上、手臂上都有大片的青紫。”“老侯!老侯!我叫了半天也没反应。”侯志存说,当晚六时许,所有工人吃过饭后,他拿了两个馒头和一盆大头菜,准备让侯印怀吃点饭,但是任他怎么呼唤侯印怀都没有反应。

  五分钟过后,侯志存叫来了工友王玉超,这时两人才发现侯已经没有了呼吸,“我当时就被吓酥了。”王玉超说,他们发现老侯不妙后,连忙找工头汇报。约半小时后,大家七手八脚地将侯印怀送往医院救治。

  燕郊人民医院的死亡证明上显示,侯印怀入院时已无生命体态特征,死亡地点为院外死亡。“如果能够早来一小时,人可以救过来。”值班医生说。

  刘长卿在转述他人回忆时称,何珍培得知侯印怀死亡后,曾跺脚说,“就是让他教训一下,怎么还把人给打死了。”对于这一说法,何珍培予以否认。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