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燕郊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1:36 新京报

  曾倒地大骂打人者

  何珍培离开前曾询问侯印怀“为啥偷东西”,侯印怀当即否认了这一指控。何珍培走后,“魏占全则用穿着皮鞋的脚猛踩老侯胸部。”对于侯印怀之死,工地较为流传的说法是,他因不承认参与偷盗与魏占全发生了冲突,被打后死亡。

  11月6日,燕郊警方证实,事发后,魏占全在何珍培的带领下自首。

  侯印怀遭打的地方位于工地内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房内,侯印怀受伤前,曾在该房间内滞留了2小时。目击者和警方证实,事发时房间至少有四人在,他们是工头何珍培、死者侯印怀、仓库管理员刘振军、现已自首的打人者魏占全,其间工头何珍培离开。

  刘振军目睹了侯印怀被打的全过程。他说,侯印怀进房间后,一开始何珍培曾在场,可没多久就离开了。何离开前曾询问侯印怀“为啥偷东西”,侯印怀当即否认了这一指控。何珍培走后,侯印怀与魏占全产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继而扭打。

  “老侯倒地后就开始骂,魏占全则用穿着皮鞋的脚猛踩老侯胸部,骂声越高踩得越凶。”刘振军称,侯魏两人打架之初他曾经想拉过,但由于两人动作很大只得作罢。十几分钟后老侯骂不动了,魏占全也打累了,双方这才停止冲突。

  对于侯印怀遭打后被弃面包车内这一事实,刘振军并不否认,谈及为何不将大声喊痛的侯印怀送往

医院时,刘说:“老板不吱声,我们谁能做主。”“侯印怀死亡后,魏占全的头一下就撞在了墙上,他吓坏了。”何珍培说,事发后魏占全很害怕并对他说,因为一时气盛才和侯印怀动手打了起来,完全没想到会闹出人命。

  “到底被几人打死?”

  “打人是有计划的,然而打死人应该是超乎意料的。”侯志存说,何珍培给侯印怀打电话时他在场,当时根本就没有什么警察来调查盗窃案。

  尽管魏占全已经自首,但侯印怀家人和工友并不认同身村瘦小的魏占全打死了侯印怀这一说法。

  “我爸以前是杀猪的,别看上了年纪,身体依旧很棒。”侯志亮认为,如侯志存所说,父亲从房间内走出时已经浑身是伤,而另外两人仅魏占全一人耳后有些轻伤,仅仅是两人对殴,这种一边倒的情况不应出现。昨日,何珍培称,“我现在也弄不明白,为啥身材瘦小的魏占全竟然能打死壮实的侯印怀。”“我不上车,我不上车,要不你们还打我。”侯印怀的侄女认为,舅舅当时这句话完全是本能的反应,因此可以推断打人者为两人以上。

  安印中是侯印怀的亲属,他参与了法医对侯印怀尸体解剖的过程。他依据尸检报告回忆,医生用手术刀拉开侯印怀胸膛时,胸腔内折断的六根肋骨立即显现,左手、右手腕部呈现馒头大的紫包,胸部肋部青紫,但后背没伤。

  “所有伤都集中在胸前,两臂全是青紫。”一位从事法医工作多年的警官说,如果死者家属对死者伤情的描述准确,那则不排除死者生前在他人控制下,遭遇多人反复殴打的可能性。

  侯志存及王玉超回忆,侯印怀跌倒在地面时脸上头发上全是土,而且还有好多青紫的淤血点。而魏占全和刘振军身上却干净得很,两人中仅魏占全一人耳后有一些轻微的抓痕。

  另一个支撑侯印怀家属认为侯印怀绝非死于偶然的观点是,事发前侯印怀与魏占全不认识,魏占全本人也不是工地上的保卫人员,因此魏介入此事很是蹊跷。

  “打人是有计划的,然而打死人应该是超乎意料的。”侯志存说,何珍培给侯印怀打电话时他在场,当时根本就没有什么警察来调查盗窃案。

  “应该都是安排好的。”民工王玉超目睹了魏占全的瞬间崩溃后说。在王玉超的记忆里,老侯死信传出后,魏占全这条百十斤的汉子像面条一样瘫软在地。后来魏占全从地上挣扎着坐起,眼睛直勾勾地望着何珍培,当时双手抖得很厉害。何珍培见后,拍了拍魏占全的肩膀说“没事”。

  王玉超称,随后,何珍培找来了好多律师商议此事,“两个民工打架,老板请律师这很罕见。”

  燕郊警方介入调查

  “一切都是巧合。”何珍培说,老侯的死完全是巧合———17日侯印怀来工地时,他恰巧和魏占全在下

象棋;此后他又恰巧有事,于是离开了仓库。

  侯印怀死后,何珍培说自己已经崩溃,理由是侯印怀的死亡,让他随即在侯家人眼中成为该事件的幕后指使者。

  “换位思考,我也会这样认为。”何培珍说,现在他很理解死者家属把自己当成幕后指使者的想法,虽然这不是事实。

  “一切都是巧合。”何珍培说,老侯的死完全是巧合———17日侯印怀来工地时,他恰巧和魏占全在下象棋;此后他又恰巧有事,于是离开了仓库。

  面对侯家人对何培珍欠薪的指责,何珍培并不否认。

  他表示,确实欠了侯印怀三千元的工资,但当时已经和侯印怀商量好,钱过一阵再给。

  “家属的心情我理解,但事实就是事实。”采访中何珍培多次表示,对于此事他既自责又问心无愧。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对犯罪嫌疑人的预审也在顺利进行。”燕郊公安分局李政委在办公室内表示,侯印怀一案案发后,警方随即介入调查,涉嫌殴打致死侯印怀的嫌疑人魏占全现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警方正在等待廊坊市公安局的法医鉴定结果,以便为今后的案件处理提供进一步的依据。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崔木杨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