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女子11场官司难讨自家房 4年来亲戚成陌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5:04 北京晨报
女子11场官司难讨自家房4年来亲戚成陌路(图)

刘丽在自己的房间内搭建起了阁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子11场官司难讨自家房4年来亲戚成陌路(图)

刘丽站在被老人古力“强租”的房子里


女子11场官司难讨自家房4年来亲戚成陌路(图)

刘丽站在自家平房外面


  -租房者借住数十年-房租不及市价1/10 -属历史遗留问题

  这几天,刘丽(化名)正在等待着她第十二次诉讼的判决结果。4年多时间过去了,一直作为原告的她,对讨回自己被别人“强租”的房子仍然信心十足。

  拥有产权的一套42平方米的房屋,被别人占据了15平方米,为此刘丽只能和儿子在家
中搭起阁楼。从2002年开始,刘丽就奔走在维权要回房子的路上,但至今未能如愿。而住在同一屋檐下的老人古力(化名)已经七旬,住在这里数十年,他认为这里就是他的家。

  现场

  直击

  母子屋内

  搭建阁楼

  “东西根本无处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樱桃斜街的刘丽家。这是一座混合居住的小

四合院,刘丽拥有院子东头临街的一套平房。房子处于前门附近,周边十分繁华,同时又具有老北京的风格。

  推开红漆的小门,穿过一道门廊,左手边的小房就是刘丽的房子。记者进入屋里,进门的房间大约有十来平方米,堆放着一些

装修用的材料,木板、油漆等,显得很空旷,“这就是古力占着的我的房子,目前房子被鉴定为危房,我正在装修,所以他暂时搬出去住,不过估计很快就要回来了。”

  走进隔壁的小屋,里面则显得拥挤凌乱,屋里放着一个上下铺的木床,门边有一个柜子,上面堆放着书和录音机等物件,屋顶则搭着木板,刘丽制作了一个小楼梯通向上层。

  “房子太小,很多东西无法搁置,我只好临时做了个阁楼,把一些不常用的东西都放上面。”刘丽告诉记者。记者看到,阁楼的木板上放着一小盆金鱼,是这个屋子里唯一的亮点。刘丽拿出房子的房产证给记者看,上面标注着产权人是刘丽,这42平方米的房子都属于她所有。刘丽表示,以前孩子小的时候,自己和丈夫居住在其他地方,对房子大小没有太多概念,但几年前自己和丈夫离婚,房子判给了自己,同时孩子由自己抚养,在这个小屋子里格外拥挤。“孩子8岁了,已经开始上学,我平时还要给他置买一些学习用品,房子这么小根本没地方放。”

  4年来亲戚成陌路

  刘丽称,目前自己最迫切的事情就是通过法律要回属于自己的房子。古力是刘丽前夫古成(化名)的姑父,自从发生房屋纠纷后,刘丽上上下下已经与古力对簿公堂十几回,耗用4年多时间。打完官司后刘丽还要与古力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但两人很少说话,见面也冷漠得如同路人。

  刘丽告诉记者,自己不愿意搭理古力,“我自己房子不够住,前段时间还被迫搬出去租房子住,可他心安理得地占着我的房子,还振振有词地说这是他的家,我怎么能有心情搭理他。”同时,两人偶尔也会发生口角,为了房子的问题争吵。院子里居住的其他居民则认为,为了一套房子,弄得亲戚反目,完全没有必要,建议双方协商处理。

  但僵持了4年,双方并没有丝毫退让。刘丽再次上诉到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昨天记者在法院内见到了古力的代理人——他的儿子古方(化名)。刘丽与古方并无任何交流,提到房子时双方都激动起来,刘丽声称不能调解,必须要给个说法。

  画外音:现年37岁的刘丽从与古成结婚开始,就见到古力居住在这套房子的一间里。刘丽说,古力的妻子是古成的姑姑,与古力在一个厂子里上班,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跑到了古成家借住,古成的父母心地厚道,同时看在亲戚面子上,一直把房子借给古力住。刘丽认为,父辈在世的时候,房子借给亲戚朋友住,是父辈心地善良,但后来丈夫的姑姑和父母都相继去世,自己和古力已经没有关系,并且古力也重新结婚,自己不应当承担把房子借给古力住的义务。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房产 纠纷”的相关新闻
广州续租房产生纠纷 幼儿园被强行锁门 (2006-09-19)
女子因房产纠纷被开发商扒掉上衣 (2006-06-26)
《法律与生活》:当离婚遭遇房产纠纷 (2006-05-01)
离职男子因房产纠纷冲进原单位自焚 (2006-05-01)
一起普通房产纠纷案难倒法院 (2006-04-23)
男子因房产纠纷点燃液化气制造爆炸 (2005-12-02)
“民事 诉讼”的相关新闻
民事行政诉讼回避主体应包括检察人员 (2006-10-10)
法官建议完善民事诉讼先予执行制度 (2006-06-06)
法官建议完善民事诉讼法回避制度 (2006-06-02)
专家谈民事诉讼中如何运用测谎结论 (2006-05-15)
检察机关可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2006-05-06)
专家称应完善附带民事诉讼追回外流赃款 (200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