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法治在线节目实录专题 > 正文

宾馆领班为被劫持少女提供卖淫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0:06 央视《法治在线》

  央视《法治在线》11月16日播出“淫窟覆灭记”,以上是视频内容。

  记者:樊华伟

  编辑:李文辉

  主持人:撒贝宁

  嘉宾: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韩玉胜教授

  内容简介:山西朔州市几名年轻人劫持少女后强迫她们卖淫,并用毒打方式威胁她们不许报警。警方经过努力顺利将失踪少女们解救出来。

  今年8月份,山西朔州警方连续接到了多起少女失踪的报案,这让警方觉得非常的疑惑。失踪的都是14到17周岁之间的少女,她们会去了哪里?朔州警方迅速展开调查。第一个报案失踪的是一名在校女学生,她为什么突然失踪?是因为和家长有什么冲突还是因为贪玩和同学一起出走了?警方走访家长、学校等处,却找不到任何答案。

  孩子们正是青春年少时,她们哪里去了?失踪少女的家人们心急如焚四处寻找,见谁问谁,拿着相片在火车站也问,到处问也问不着。失踪少女的家人在寻找,警方也在寻找,但是由于这些人员失踪之后没有任何线索,案件的侦破毫无进展,办案人员感到压力越来越大。他们在大街小巷张贴出协查通报,希望有人能够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几天后,有线索说失踪的少女中有人回来了,那么她们到底去了哪里?警方迅速赶到归来少女的家中。

  失踪后归来了一位少女浑身遍体鳞伤,警方多次询问,这名少女却只是说被蒙面人劫持后殴打昏厥,其它任何情况都不再愿意提供了。这名少女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始终保持沉默呢?如果她真的是被人劫持了,又为什么会被放了呢?警方再次将几件失踪少女案件逐一过滤,有了重大发现。

  公安人员分析,失踪人员虽然互相都不认识,但都是14到17周岁之间的少女,失踪的地点一般也都集中在朔州市朔城区附近,会不会是同一伙人所为呢?于是警方决定并案侦查。此时有位失踪少女的家人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中失踪少女一直在哭,只说出自己在一个叫做右玉的地方。失踪多日的少女终于有了音讯,但是却只是短短的几句话就挂断了。

  这名少女说她在朔州市右玉县的一家宾馆,但是在这个县的具体什么位置,在那儿干什么却都没有多说。警方分析少女所处环境很可能是凶多吉少。朔州警方通过侦查发现右玉县一家个体宾馆,天龙宾馆有重大嫌疑,于是立即行动。警方迅速对天龙宾馆进行了搜查,但是在里面并没有发现失踪少女们的影子。难道是信息有误?大家的心一时都悬了起来。

  就在这时,有一个侦查员发现宾馆后院的一栋小楼突然开了门,一群女孩子拼命往外跑。原来在宾馆的后院还有一座两层小楼,有侦查人员发现有人从这里带着几个女孩儿从后门逃跑了,侦查员马上将这几个人追了回来。

  通过搜查,让警方远远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宾馆竟然有10名被困少女。警方在这些女子的宿舍中发现了

避孕套等物品。原来,失踪的少女是被人强迫拉到这里被逼卖淫的,而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也有了更大发现,在宁武县的一家宾馆里也有失踪少女。于是警方又立即赶往宁武县一家宾馆,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审讯,一个组织少女卖淫的团伙浮出水面。

  朱国相,别名朱老三,这个团伙的组织者,19岁,朔州人,无业,现在逃。付建明,18岁,朔州人,无业,负责看守被害少女。丹丹,15岁,王宝荣,18岁,两人都是朔州人,无业,负责诱骗少女。整个团伙9人,分工很是明确。让警方大为震惊的是他们控制少女的残忍手段,一种是诱骗,一种是劫持。

  王宝荣和丹丹在社会上物色上少女以后或者诱骗,或者通知头目朱老三开车来劫持,如果被劫持少女不从就是一顿暴打。一位曾经被打女子向我们讲述了她的遭遇。她被劫持到车上后,腿上被捅了一刀,由于她还在拼命反抗,招来的是更猛烈的毒打,这位少女因为被打后破相,被嫌疑人放了出来,但是还威胁她不准报警,否则杀了她们全家。而少女们被拉到宾馆后,遭遇的将是更大的不幸。

  几个女孩子在宾馆先被强暴,随后又被犯罪嫌疑人用手机拍下裸体照,说是如果不听话就将照片公布出去。少女们在受到摧残之后被带到了这家宾馆,接受“上岗”前的培训。专门负责对少女们进行色情服务“培训”的人叫郝小青,但是面对记者的提问她装做一副无辜的样子,她说自己从来没有“培训”过这些女孩。

  让警方没有想到的是,郝小青居然是这家宾馆的领班。那么宾馆又为什么要插手对这些少女进行培训呢?原来这家个体宾馆的老板为了提高宾馆的入住率,增加宾馆的收入,就容留了朱老三他们在这里为所欲为。而宾馆的冷漠和一味向钱看,使得嫌疑人在这里危害少女长达近一个月的时间。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个团伙非法所得10 多万元,而被害少女分文没有,每天等待她们的只有去卖笑和被跟踪监视。同时,她们由于害怕遭到毒打和报复,谁也不敢逃跑。记者发现这个案件中不止是被害人年少,嫌疑人也都很年轻,大多数只有十八九岁。他们出身农村早早地就辍学,混迹社会打工又不想出力气,就干上这种来钱“快”的“行当”。目前首犯朱国相别名朱老三,仍然在逃。

  失踪的少女都回到了家中,目前芳芳已经被查出患了妇科病,家境贫困的她正在艰难地治疗中。年龄较大的菁菁已经不敢再对出嫁和婚姻抱太多的幻想。年龄最小的玲玲目前还不能重新回到校园,过上以前的那种天真无邪的生活。

  主持人:这个犯罪团伙看给我的感觉是震惊,他们每一个人在法律上定性会是什么?

  韩玉胜:在《刑法》里面这属于组织卖淫罪和强迫卖淫罪,组织卖淫强迫卖淫在刑法当中规定是一种重罪,要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还要并处罚金。如果要是情节严重:组织他人卖淫情节严重的或者强迫不满14周岁的幼女卖淫,强迫多人卖淫,或者多次强迫她人卖淫的,强奸以后卖淫的造成被强迫卖淫人的重伤、死亡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那要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如果属于五种情形当中的之一又是情节特别严重,要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主持人:宾馆在这里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宾馆应当承担一个什么样的责任?

  韩玉胜:《刑法》里面对于旅馆业、饮食服务业、文化娱乐业、出租汽车业等等这些单位的人员有一个特别要求,他们如果实施了组织强迫容留介绍他人卖淫的行为,要按照法律的规定要给予惩罚。这个宾馆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协助行为,他实际上已经直接参与了共同犯罪关系,所以他们都要对已经发生的这种结果来承担责任,如果从事了这种犯罪活动从重处罚。

  主持人:一旦受到这样的侵害怎么办?她们有什么办法能够让自己在最大程度上保护自己?

  韩玉胜:最好的方式无疑是报警,其实机会永远有,你要勇敢站出来去举报他,举报他不是采用那种硬性的强行去举报,因为那种确实可能使她受到损害。你可以采用一种其他方式,比如说有人写个小纸条丢掉下面让别人见到以后去报警,或者是在平时接触到什么人,向这个人诉说遭遇。包括就在这个宾馆里,不可能所有的服务员全都会参与到这个事情当中,肯定会有有正义感的人。这个世界上好人多,只要你把你的遭遇说出来而且要求别人提供帮助,别的人会想方设法为你提供帮助的。

  主持人:在这个案件当中,受到伤害的都是非常年轻的女孩子,而伤害她们的人恰恰是和她们几乎同龄的年轻人,而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加大力度,对于这样的洗浴场所、宾馆进行严格的清查整顿,希望能够将这一类的犯罪铲除于萌芽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卖淫 宾馆”的相关新闻
西安星级宾馆容留外国女卖淫被通报 (2006-11-03)
女子到宾馆散发色情小广告并卖淫被拘留 (2006-08-18)
假处女卖淫团伙巡游各地行骗 目标为大型宾馆 (2006-06-02)
警方接报端掉淫窝 宾馆房间里外坐满卖淫女(图) (2005-08-04)
女生被同学骗至宾馆遭强奸 受团伙操控被逼卖淫 (2005-04-26)
记者暗访宾馆卖淫小姐:嫖娼可以开发票 (2005-04-09)
“卖淫 培训”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