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蒙面男子入室砍伤六旬老太 幼孙躲过一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31 京华时报
蒙面男子入室砍伤六旬老太幼孙躲过一劫(组图)
张老太太家中棉被和床单上的血已经凝固。本报记者 甄宏戈 摄

  

蒙面男子入室砍伤六旬老太幼孙躲过一劫(组图)
昨天,4岁的小宇(化名)仍处在深深的惊恐之中。

  

蒙面男子入室砍伤六旬老太幼孙躲过一劫(组图)
事发现场示意图。制图 杨立场

 

  截至昨天,身中10余刀,手和脚均被人砍伤的张文英老太太仍然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内。这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已经挨过5天,至今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11月20日夜,一名手持砍刀的蒙面男子闯入门头沟区琉璃渠村张老太太家中,将躺在床上睡觉的老人砍伤。事发时,张老太太4岁的孙子小宇(化名)和张老太太睡在一张床上。因棉被盖住了小宇的头,蒙面男子没有发现,小宇躲过一劫。

  蒙面男子入室行凶

  在门头沟区琉璃渠村琉璃渠大街131号,一栋坐北朝南的平房便是张老太太的家。

  张老太太家属说,11月20日傍晚,张老太太和老伴周大爷、小儿子周志强、4岁的孙子小宇一起吃完晚饭后,周大爷和周志强出门遛弯去了。因为4岁的孙子小宇感冒生病,张老太太留在家中,早早地就带着孙子上床睡觉了。

  为了让孙子的病早点好,张老太太用民间的方法给孙子发汗治病,小宇的身上盖了两床厚厚的棉被。张老太太关上屋里的日光灯,虚掩着房门和院门,一边陪着孙子,一边等老伴和儿子回来。

  晚上8点左右,随着“嘭嘭”两声,两道门被人先后踹开。一名手持电筒,蒙着黑色面罩的男子闯进屋内,他没有拉开屋里的电灯。

  借着蒙面男子手中电筒的光亮,张老太太看见他手上举着一把一尺长的砍刀。老太太见状立即向男子求饶,“求求你别杀我,别杀我!”男子没有回答,径直走到张老太太面前,一刀砍在老太太右脚脚腕处。接着,又向老人的右腿、右脚、右手和手臂等部位连砍10余刀。砍完张老太太后,蒙面男子跑出了院门。

  爬行30多米求救

  蒙面男子跑后,睡在张老太太身旁的孙子小宇揭开棉被坐了起来,小宇没有哭闹。老太太担心蒙面男子返回来,对孙子施暴。她从床上挣扎着爬下来,去找附近的村民求救。

  爬出家门后,老太太顺着家门外的一条小斜坡向西爬去,一直爬到30米远外的村民杨志武家。

  杨志武说,当晚他们一家人正在屋里看电视,突然听见自家的狗叫个不停。他家姑爷打开院门,看见张老太太趴在门前,浑身是血,“从她家到我家的路上全都是血,太可怕了。”

  杨志武一家人见状,立刻拿上手电筒出门寻找张老太太的老伴和小儿子。此时,张老太太又向自己家爬去,因体力不支,躺在半路上再也无法动弹。“她是想爬回家去看着孙子。”周大爷说。

  闻讯赶回来的周志强报了警。门头沟城子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随后赶来的120急救医生将张老太太送到门头沟区医院进行抢救。

  在等待急救医生的过程中,张老太太断断续续地向老伴和小儿子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张老太太说,在她上床睡觉前,曾去过隔壁小儿子家关窗户。当时,她看见一名身高1.75米左右,身材魁梧的男子站在她家与小儿子家中间间隔的小道上。老太太当时还问该男子是谁,但男子没有回答并立刻跑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蒙面 入室”的相关新闻
男子蒙面持刀入室劫财劫色 4年作案60余起(图) (2006-09-08)
男子爱上隔壁女子 半夜蒙面入室强奸表达爱意 (2006-06-16)
蒙面劫匪入室作案被视频聊天网友发现 (2006-06-06)
围场 蒙面入室抢古董六歹徒一天落网 (2006-05-12)
男子蒙面持刀入室对同一女子数次劫财劫色 (2006-05-09)
三名蒙面匪尾随女子入室抢劫被巡警智擒 (2006-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