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四岁孙子躲过一劫 稚嫩脸庞凝刻惊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31 京华时报

  四岁孙子躲过一劫

  张老太太的家里并排摆放着两张东西朝向的木质床,老太太和孙子睡在南侧的木床上。

  事发当晚,老太太将感冒的孙子用两床棉被裹了个严严实实,连头都盖在了棉被里。
这使得蒙面男子没有看见小宇,让他躲过一劫。

  小宇目前借居在姑奶奶家。昨天下午,记者见到小宇时,他一直吃着蛋糕,不愿意多说话。他只是反复地说着“男的”、“砍奶奶”、“戴帽子”。

  小宇的父亲、张老太太的小儿子周志强说,事发后,小宇没有哭过,也没有闹过。一向顽皮的小宇不仅比过去内向了许多,还一直不愿意说起当晚的情景,“跟警察、跟我、跟爷爷还有家里所有的人都不愿说。”

  小宇每天都要姑奶奶陪着他睡觉,陪着他上厕所。一连五天,小宇没有出过姑奶奶家的家门,也没有去幼儿园。

  当记者要离开时,小宇突然用很流利的话问记者,“奶奶怎么样了?”

  小宇的伯父说,小宇10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因白血病离开人世。“这孩子很懂事,从来没向大人问起妈妈的事。”因为没有母亲,小宇从小就由奶奶带大,奶奶特别爱小宇,祖孙俩人的感情很深。“他也老问我奶奶怎么样了,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当晚,张老太太被送到门头沟区

医院后,经医生检查,张老太太为四肢多发性砍伤,全身共有10余处伤口,主要集中在右侧肢体。医生在急诊病历中写道,老人右手中指、右脚大脚趾断裂,损毁严重;右侧小腿以及右手臂开裂,损伤严重。

  因伤势严重,张老太太当夜被转至水利医院。此后,她一直没有离开过水利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但受伤后老太太神志一直处于清醒状态。

  目前,老人已经进行了两次手术,但仍有伤口需要做进一步的手术处理。主治大夫说,出院后老太太的腿脚很可能会留下残疾。

  家中财物一件未失

  前晚的小雪使得琉璃渠村的空气特别清新,但是在张老太太家门前的小路上,仍有大量清晰可见的血渍。老太太家中棉被和床单上的血早已凝固。

  “因为害怕,家属们都不敢再住在这里了,他们断掉了屋里的电线,寄宿在亲戚家中。”一名村民们说,张老太太今年60岁,是一名家庭妇女,周大爷是铁路部门的一名退休职工。两位老人为人老实、本分,他们有两个儿子,而且都已成家。“儿媳妇去世,老人被砍,老老实实的一家人怎么总遇到这种事啊。”村民张大姐说。

  张老太太的大儿子周志刚说,清理完母亲家中的物品后,没发现丢失任何财物,“应该不是为了钱,但我们实在不清楚到底得罪了谁,要对老人下这样的毒手。”

  目前,门头沟公安分局正在就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

    记者:本报记者 叶洲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蒙面 入室”的相关新闻
男子蒙面持刀入室劫财劫色 4年作案60余起(图) (2006-09-08)
男子爱上隔壁女子 半夜蒙面入室强奸表达爱意 (2006-06-16)
蒙面劫匪入室作案被视频聊天网友发现 (2006-06-06)
围场 蒙面入室抢古董六歹徒一天落网 (2006-05-12)
男子蒙面持刀入室对同一女子数次劫财劫色 (2006-05-09)
三名蒙面匪尾随女子入室抢劫被巡警智擒 (2006-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