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傻子瓜子创始人长子死亡案续:家属质疑煤气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3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死亡现场发现大量血迹屋中根本没有煤气

  “傻子”年广九现年44岁的长子年金宝,在11月28日与一名袁姓女子神秘死亡在芜湖市区花园路袁屋基8号的一处私房中。芜湖警方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二人是因吸入一氧化碳、煤气中毒而亡。

  死因谜团家属质疑煤气中毒可能

  由于芜湖警方一直未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其关于年金宝死因的说法并不为人所信。时至今日,由于关于年金宝的死亡原因,仍是众说纷纭。记者昨日再赴芜湖,年广九和女方死者的父亲袁四宝老人均对警方对媒体所称的煤气中毒说法持有异议。

  据警方知情人士透露,位于袁屋基8号的这处私房,属于芜湖的棚户区,死者袁某的房间内根本没有煤气,只有液化气。这一点记者在袁四宝老人和周围的邻居处获得证实。而让袁四宝老人不解的是,煤气中毒地板上怎么会有一摊血?虽然出事的一楼房间已被警方用封条封住,但记者绕到院子里面,透过一扇窗户确实能看到地面上有一摊黑东西,而袁四宝第一个进现场时发现地上就是一摊血。

  同样,年广九昨日上午也告诉记者,他根本就不相信儿子是死于煤气中毒。作为家属,他还没有接到警方对年金宝死因的正式通告。

  疑为洗澡窒息中毒

  对于两位死者家属的看法,芜湖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仍坚称二人之死,排除他杀可能。警方知情人士提醒记者,由于该房内拥有一台液化气

热水器,当日芜湖气温较冷,使用该热水器,室内若不通风,空间狭小,氧气会被大量耗尽,而液化气不充分燃烧后会产生一氧化碳,就会导致窒息外加中毒死亡。

  对此说法,合肥燃气公司一位工程师认为存在可能。对于地上的血,一位资深医生告诉记者,一般煤气中毒不会出现流血,但像高血压等病患中毒时就可能吐血。芜湖市公安局刑侦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式的死亡原因还要等到12月中旬才出来。届时,公安部门将请示后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傻子瓜子”的相关新闻
傻子瓜子创始人长子死亡续:疑点众多死因未明 (2006-12-04)
傻子瓜子创始人质疑儿子死因 千万款项不知去向 (2006-12-03)
傻子瓜子创始人之子死亡续:警方未排除他杀 (2006-12-03)
傻子瓜子创始人之子猝死续:年广久坚信非猝死 (2006-12-02)
傻子瓜子创始人年广久长子可能死于煤气中毒 (2006-12-01)
安徽傻子瓜子创始人长子平房内神秘身亡 (200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