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吉林通化特大杀人案专题 > 正文

亲历通化特大杀人案:两万多警民合力围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3:33 CCTV《法治在线》
亲历通化特大杀人案:两万多警民合力围捕(图)

警民合力围捕

亲历通化特大杀人案:两万多警民合力围捕(图)

石悦军被捕


  CCTV《法治在线》12月19日播出节目《大围捕》,以下为节目内容。

  演播室

  2006年11月25号,吉林省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石悦军特大杀人案开庭审理,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判处被告人石悦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是一起震惊全国的恶性杀人
案件,今年9月份,犯罪嫌疑人石悦军先后杀死12人,致伤5人,警方组织了两万多名民警和群众,经过将近一周的不懈追捕,最终将其抓捕归案。

  字幕:2006年9月24日

  2006年9月24号,吉林省通化市公安局突然接到报案,通化县二密镇村民王某一家4口被人杀害在家中,正当警方对此案展开侦查的同时,从柳河县柳南乡、通化县二密镇、柳河县三源浦镇相继传来惊人的消息,又有三人惨遭杀害。

  经过侦查警方确认,犯罪嫌疑人为柳河县柳南乡个体屠宰户石悦军,在屠宰、卖肉过程中与多人产生矛盾,24日凌晨先后杀死7人,重伤4人后潜逃。

  为将犯罪嫌疑人石悦军尽快抓捕归案,通化市周边多个地市的警力被调往案发地参与搜捕,与此同时数千名武警官兵也奉命火速赶赴现场,展开大规模地搜山行动。

  同期 武警吉林总队机动支队支队长 姜 波

  当时从现场情况来看,可以说整个这个当地的地区是

长白山的山脉,山高林密,一个山连着一个山,一个岭连着一个岭,地形非常的复杂。

  柳河县地处山区,平均海拔都在700米以上,这里山高林密,坡陡沟深,尤其在这个季节,高秆作物多,给搜捕带来很大的困难。

  同期 武警吉林总队机动支队政委 周 波

  进到山里面去之后,很难辨别方向。第二个呢就是玉米地太大,进去之后互相通知很困难,要想互相达到这种,监控互相通知就很难做到。

  现场声 (支队向官兵们交代地形情况)

  地形非常复杂,地形非常复杂,山高林密,坡陡。你看看这山都这样,所以呢我跟大家讲什么,我们各组的组长,既担负着这个组的指挥员,要组织这一组完成任务,同时还是担负着这一组的主心骨,要把我们这一组士兵带进山去,同时安安全全的要带出山来。

  此时所有的搜捕队员心里都非常清楚,这次他们所要面对的,是已经背负7条人命的杀人凶手,而这一望无际的青纱帐却成了罪犯的天然保护,敌暗我明,在搜捕过程中一旦短兵相接,危险随时可能发生。

  同期 武警吉林总队机动支队支队长 姜 波:

  这个人呢年龄30多岁,体格非常健壮,而且原来是杀猪的屠夫,他对人体的结构非常熟悉,所以他杀人下手非常狠,在他遇到的人当中,都是两三刀结果性命。

  随着搜捕行动逐渐展开,警方很快意识到他们的对手不仅残忍,而且非常狡猾,由于石悦军从小就在当地长大,后来又在这一带收生猪、贩卖猪肉,对这里的沟沟坎坎,他都了如指掌。

  同期 武警吉林总队机动支队参谋长 张志军:

  他对当地的地形情况非常熟悉,因为他就在当地居住啊,山里面的每一个地形,哪里面能够藏人,哪里面不易被发现,可以说他很清楚。

  借助天然屏障以及对地理环境的熟悉,犯罪嫌疑人石悦军与警方展开了周旋。2006年9月27号,抓捕指挥部突然接到报告,在柳南乡通沟村又有两名村民被石悦军残忍地杀害。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