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黑幕曝光:汽修厂人为制造车祸骗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8: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黑幕曝光:汽修厂人为制造车祸骗保
记者监控砸车全过程 龙灿摄
  
黑幕曝光:汽修厂人为制造车祸骗保
榔头砸车
  
黑幕曝光:汽修厂人为制造车祸骗保
扔废玻璃
 
黑幕曝光:汽修厂人为制造车祸骗保
“飞腿”踹车
黑幕曝光:汽修厂人为制造车祸骗保
现场拍摄

  “不少车祸是修理厂人为加工出来的,以便通过保险公司办理索赔。”一个月前,一名业内知情人向本报反映了这样的情况。本报记者和成都电视台的记者随后介入调查,汽修厂加工“车祸”的内幕和实际运作过程一一曝光。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这种加工车祸的做法在汽修行业和保险领域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但多年以来,这个链条上的诸多人都心照不宣,合作默契。

  “

车祸加工”

  修理工的迷惑:进厂首先学砸车

  “半年前,我怀着学技术的愿望来到了成都市一家修理厂,但进厂之后发现,首先学的是砸车!这太奇怪了,难道成都的修理厂另有高招?”18岁的小胡对此非常迷惑。今年初,他来到成都市东光小区的威凌修理厂做小工。进厂不久便发现管理员经常带着小工开着车主送来的车出去逛,回来时,这些车不是保险杠坏了,就是大灯等部位被撞坏。同事告诉一头雾水的他,这是修理的第一道工序:车祸加工!只有制造出一定额度的损失,才能到保险公司办理索赔。汽修厂、部分车主、保险公司个别定损员才有收益。

  小胡恍然大悟。经过培训,他还跟着管理员一起出工,开着需要加工的车到人迹罕至的郊外,测算好撞击的角度和力度,实施撞击。 “车祸”之后,管理员会用照相机记录下“车祸”现场和损失情况,以此作为索赔证据。

  据小胡说,这还只是加工车祸的一种形式。如果需要加工的“车祸”非常精确,就在修理厂内用榔头、铁锤或撬杆等工具制造。

  根据连续两个月的统计,小胡发现,仅在该修理厂,每个月就要加工约50起车祸。其中,部分车主根本不知道自己待修的汽车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又“出了车祸”,并在保险公司领取了赔偿。

  还有一部分加工车祸是在车主的默许或暗示下进行。根据他的观察,在这一系列加工车祸背后,有一条由车主、修理厂和保险公司个别员工组成的利益链条。这个链条每天都在从保险公司“偷取”大量的钞票。小胡知道,这种行为肯定违法。于是,他选择了离开,并随后将该情况进行了举报。

  记者暗访

  车一进厂 遭砸被踢很受伤

  根据小胡的反映,2006年12月中旬,记者进入成都市东郊威凌修理厂附近的居民区,连续一周全程拍摄修理厂的“工作”状态。

  这期间,一辆车完好无损、车牌为川A272××的桑塔纳进入修理厂。没多久,修理厂的管理人员、日常负责人陈某带着一名小工驾着该车出了修理厂。几十分钟后,该车回到修理厂,但车头保险杠、叶子板等处已是支离破碎。据打探消息得知,陈某驾该车出去加工,不料操作略有失误,撞大了。

  12月16日下午,一辆车牌为川ABJ4××的待修北斗星开出了汽修厂。从外观看,该车并无大碍。几十分钟后,该车完成了加工,返回汽修厂,由于距离较远,车况不详。

  12月18日,修理厂来了一辆车牌为川AED9××的高尔车。该车送来时,整个车体未见任何擦挂的痕迹。上午9时许,修理厂管理人员陈某操起一根粗糙的木条,在车体上一阵猛搓。打量一番之后,陈某似乎余兴未尽,突然表演了两招飞腿踹车。根据录像资料表明,车体立即出现了两个凹痕。随后,陈某对自己的杰作拍照“留念”……

  12月20日,一辆车牌为川AP84××的面包车进入修理厂。尽管该车并无特殊之处,但显然得到了该厂管理层的高度关注。该厂的日常负责人陈某围着车转了几圈。根据外观看,该车除了油漆颜色陈旧,并无任何碰撞的痕迹。上午10时许,该车尾门玻璃被完整地拆卸下来,修理厂管理人员陈某搬来一块报废的玻璃,从尾门扔进车内,摔成碎片。

  随后,陈某操起大铁锤,向着尾门连砸两锤,尾门当即变形,深深的撞痕显示,该车受到了外力的猛烈撞击。随后,陈某取出相机,对着已变形的车体一阵拍照。 经过这一番折腾,无辜受伤的面包车被推进修理棚,开始修理。

  12月20日下午,一辆未见任何撞击痕迹、车牌为川ALG9××的吉利车开进修理厂。在与车主一阵寒暄之后,陈某开始关注该车。下午3时许,围着吉利车转了好几圈后,陈某突然拿出尖嘴榔头,照着前车盖“咣”“咣”就是两锤,即使在20米外,两个新鲜的凹痕仍清晰可见……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