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杀人犯董文语自述:杀人前曾想好好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04 南方新闻网
连环杀人犯董文语自述:杀人前曾想好好做人
董文语

  “想想自己活得这么惨,真是不甘心;就算我去自杀,也要有人陪我,所以我选择去杀人”

  编者按 2006年3月11日至5月26日,浙江省金华市、福建省福鼎市、江西省上饶市连续发生5起系列入室抢劫强奸杀人案件,共杀死6人,重伤2人。经认定,上述5起案件为董文语所为。公安部4天之内两次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10万元缉拿。

  董文语,1978年10月26日出生,温州平阳县龙尾乡百尖村人,小学文化(三年)。

  2006年11月16日,6条人命在身的董文语在四川

宜宾落网,3天后被押送回金华。12月20日,董文语被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前天,金华警方将案卷材料移交婺城区检察院审查,昨天,案卷被移送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春节后,董文语将由该院提起公诉。

  董文语被带回金华后,公安部门一直拒绝媒体的采访。昨天,记者首次从董文语的自述中,完整地了解到他的人生轨迹,以及其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

  杀人前曾想好好做人

  小时候,我和每个人的想法一样,希望能够出人头地,长大之后,也有知恩图报的念头。那年我在温州因为故意伤害被判刑,出狱后我第一个想法就是,如果我有一万元,就什么坏事都不做了,做点小生意,好好做人。结果为了筹这笔钱,在杭州盗窃时被抓,那时我还是纯粹偷东西,没有伤害人的念头。

  从杭州西郊监狱出来,我当时已经25岁了,感觉前途无望。如果当时政府给我安排个工作,一天做八九个小时,我心里也就满足了。因为光靠自己去找工作非常艰苦,晚上干到十二点,早上六七点就起来,而且挣不到几块钱。

  我也曾试着过正常人的生活,在大排档干过,并想在家里种水果或者养羊,为此我还特地到福州买了一本养殖方面的书。可现实让我的人生定位放得越来越低,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了半年后,我觉得这些都是不可能的。

  那时我经常在想,我能睡一觉就睡死过去那是最好了。人绝望只有两种选择,要么自杀,要么杀人,我实在不甘心就这样死去,我选择了去杀人。

  最初的流浪生活

  从十三岁时起,我父母老是吵架,我心里烦,就到外面流浪。第一站就到了金华,住了一天,又坐火车到杭州,后来在上海待了半年,当时的想法只要有饭吃就行了。

  之后,我跟一个湖南人到广州捡破烂,还一个人卖过报纸,直到被遣送站送回金华,才结束了第一次流浪。

  回到老家后,因为父母都在外面卖松香,我大部分时间都住在我奶奶家,吃叔叔家里的饭,还到一家工厂做过工人。但在平阳待了一段时间,觉得还是外面好。

  15岁的时候,我第二次外出流浪。从厂里出来时,身上带了四百多块工资,就想去河南少林寺学功夫,因为我在电视上看到他们很威风。

  到郑州后,我的钱被一个武术馆骗走,身无分文的我就扒车到了登封。我给少林寺那些和尚不停磕头,头都磕起了大包,但是他们还是不收我。之后,我到北京火车站捡垃圾卖冰棍,一天能赚几十元,我把钱都存起来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