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班主任踢裂14岁男生腕骨被令停职悔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01:57 京华时报

  

班主任踢裂14岁男生腕骨被令停职悔过(图)

          3月14日至今,小文一直在家养伤,没有返校上课。本报实习生 王宙 摄

    3月13日和14日,初一男生小文(化名)连续两天被班主任体罚,终被踢得左手腕骨裂,回家养伤。

  两天后,一名生物课女老师哭着请辞,因为小文不守课堂纪律的程度超出了容忍范围。

  对于顽劣的学生,女老师选择了放弃,班主任则以暴制暴———这是回龙观新龙学校、一所打工子弟学校老师的两个极端的做法。

  目前,体罚学生的班主任已被停职,昌平区教委也介入了。专家称,体罚事件暴露了打工子弟学校的隐忧。

  学生接连两天遭体罚

  3月16日下午,在昌平区七里渠南村一间阴暗的平房内,14岁的小文坐在床边,身子不动,但眼眸不安,转来转去。他的左手正缠着绷带,右脸颊一道5厘米长的血痕清晰可见。

  这些外伤是3月13日和3月14日被他的班主任打出来的。至于原因,他说是上课捣乱和欺负同学,但他不是故意的。

  3月13日上午,回龙观新龙学校初一年级的生物课上,小文和同学没有听讲,而是说话做小动作。科任老师张宇把他叫出教室训斥,让他在全班同学面前保证以后不在上课时扰乱课堂秩序。

  这时,小文的班主任高战科走了过来,问明情况后,拧着小文的耳朵将他拉到墙角,随后连踹他屁股几脚。高战科踹最后一脚的时候,小文没立住,一头撞到墙上,脸颊磕出血。

  之后,小文被允许回教室,高战科则回办公室给他家长打电话。

  下午1点半,小文的父亲赶到学校,听完情况介绍后,火得抽了小文一耳光,又踹了几脚。当时,校长宗宝平也在场。他当着家长面严厉批评了高战科,警告高不可以再对学生动手。

  但校长的警告第二天就落空了。

  3月14日下午1点,小文在饮水机处喝水时不小心把杯子弄倒,胳膊全湿了,于是甩胳膊去水。当时,小文旁边还站了别的同学,他却不管不顾,以致弄湿他人的衣服,后来还朝黑板上甩。这一幕刚好被高战科看到。

  高战科质问他为什么朝同学和黑板甩水。“我又不是故意的!”小文说完就被高战科拽出了教室,随后被踢了几脚。被踢的时候,小文躲闪着,结果手腕被踢到,“啊”的一声大叫,他疼得蹲下身。

  校长闻讯赶来,把小文送到附近的龙禧

医院。第二天,小文转到积水潭医院。经诊断,小文左侧手腕处骨裂,患处需固定治疗,但不用住院。

  当晚,校长领着高战科到小文家道歉,并协商医药费事宜。直到昨天,小文一直在家养伤,没有返校上课。

  班主任被令停职悔过

  作为处罚,高战科目前已被学校撤销班主任一职,留校察看并予以记过处分。此事同时上报了昌平区教委,区教委责令他写检查。

  “后悔吗?”记者问高战科。

  “我知道这样做不对,但这孩子淘得没边儿了,真的没办法了!”

  高战科不到30岁,一个多月前刚从河北来到回龙观新龙学校。“没想到他这么难管。”他说,到北京教学一个多月来,小文是班上最棘手的学生。小文不仅不爱学习,每次考试都是倒数几名,上课还喜欢讲话,打扰老师正常教学。为此,他多次劝说,可小文屡教不改,他实在气不过才动手打学生。

  至于为何有违校长训诫,连续两天对同一学生动粗,高战科说,第一次打小文后,他反思了自己的行为,作为老师,言传身教,不该以暴制暴做不好的表率。但第二天,当他看到小文欺负同学,把水甩到别人身上后一下子火就上来了,“当时也没想到用其他办法,就上去踢他了。可我是好心,希望他能记住,把精力放在学习上。”

  高战科说,也许是打工子弟的缘故,小文的父母忙于生计,疏于管束,以致小文性格散漫,不懂得尊敬老师和同学。

  他还记得3月13日把小文父亲叫来学校时,小文父亲正忙着生意,结果见面时间从上午拖到下午。“都不容易啊,但希望做家长的能明白一点,孩子要从小教,否则就毁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