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多次带人进农场毁树被公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1:00 海南特区报
村干部多次带人进农场毁树被公捕(图)
公捕现场

  因为土地纠纷,海口市琼山区旧州镇道美村委会雅黄村村干部一年内三次带头毁坏他人农作物,造成经济损失近5万元。

  昨日上午,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在旧州镇召开公开处理大会,依法对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的3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近千名干部群众参加了大会。

  案情回放

  村主任带人农场毁树

  嫌犯黄进雄、黄进明、黄向均系琼山区旧州镇道美村委会雅黄村人,黄进雄为雅黄村副主任。自2004年起,黄进雄、黄广福(在逃)等村委会干部以旧州镇热作场的土地是该村祖宗地为由,多次召集带领200多名村民手持钩刀、锄头等工具窜到旧州镇热作场那雅坡,砍毁香蕉树、橡胶树、小叶桉树等7000余棵,造成受害人经济损失近5万元。

  据了解,2004年10月8日至2006年8月17日,旧州镇雅黄村主任黄广福、副主任黄进雄等人多次召集村民开会,以旧州镇热作场的土地是该村祖宗地为由,组织村民聚众向热作场破坏农作物:

  2004年10月8日下午4时 黄进雄等村干部带200多名村民带上锄头、刀棍等工具窜到热作场,把农场的水井、厕所全部砸坏,并对农场职工吴某等人的经济作物进行破坏,共破坏香蕉树550棵,橡胶树200棵。后经海口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破坏的香蕉和橡胶苗等作物损失价值达人民币6900元。

  2006年6月9日下午5时 村主任黄广福又组织100多名村名手持刀、棍窜到热作场,将在场职工王某、梁某等人的经济作物进行破坏,共破坏小叶桉树2100棵,凤凰树120棵,受害人经济损失达7440元。

  2006年7月15日 村长黄广福等人又组织130多名村民手维镰刀、木棍等工具窜到热作场,将场职工吴某、王某的经济作物破坏,共破坏橡胶树3650棵,菠萝20亩、甘蔗3亩,受害人经济损失达27740元。

  2006年8月17日下午5时 黄广福、黄进雄等人又组织100多民村民到热作场,共破坏甘蔗3.5亩,橡胶苗348株,香蕉苗230株,凤凰树361棵,被破坏的甘蔗等作物损失价值6640元。

  推倒民警并抢走相机

  黄进雄等人第一次窜进农场毁树时,派出所民警得知后赶到农场予以制止,雅黄村村干部唆使村民把民警推倒在地,并抢走民警手中的相机,一些村民还用泥土抛打民警。

  这起恶劣案件引起了琼山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派治安大队民警到旧州镇走访,掌握了比较充分的证据后,成立了由刑警大队和治安大队共20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

  2007年2月2日,办案人员抓获犯罪嫌疑人黄进雄、黄进明、黄向等。犯罪嫌疑人被带走后,当天下午,雅黄村百名村民齐聚旧州镇派出所。接到派出所的请求支援后,琼山公安分局组织了80多名警力到现场。在警方的震慑下,百名群众才离开现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