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修水盲人承建大桥坍塌 两名乡干部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7:4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11日电(记者 胡锦武)获知大桥被转包给一名盲人包工头后不但没有制止,反而任由其更改施工设计,导致大桥坍塌12人受伤。江西省修水县布甲乡干部黄文革和夏俭中近日被当地法院一审以玩忽职守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和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案发前,黄文革和夏俭中分别是修水县布甲乡人民政府乡长、布甲乡人大主席团主席。

  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11月16日,黄文革与负责公路施工管理、监督的夏俭中等人,在未要求承建人提供施工单位和个人资质的情况下,同意以15万元造价将修水县布(甲)厦(铺)公路的湾台大桥承包给无桥梁建设资质的修水县水电建设安装公司退休职工万迪青。随后,万迪青将湾台大桥转包给盲人包工头夏华清。

  在得知大桥工程被转包后,黄文革、夏俭中二人并没有及时制止。此外,在大桥施工过程中,夏华清提出将双孔石拱桥改为单孔石拱桥后,夏俭中在没有向上级报告的情况下,擅自予以同意。

  今年3月23日,包工头夏华清在对大桥变更设计后,仅画了一张施工草图便继续施工,导致大桥坍塌,造成施工人员2人重伤、10人轻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