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打欠条诈骗15辆名车牟利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3: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殿学 通讯员王文波) 购买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时打下欠条,然后悄然消失,房山人马艳军用这个方法骗了15辆名牌轿车,价值1000余万元。近日,马艳军被一中院判处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0万元。

  马艳军,32岁,长年从事二手车买卖等生意,后来专买名牌车,写欠条把车开走,然后再把车卖掉。2005年,马艳军曾在购买白某四辆奔驰一辆宝马车的过程中,约定车款331万余元,但在支付了92万元后,只支付了两个空头支票,便踪迹全无。当年3月,马艳军购买董某等人的奥迪A6、宝马等车时,则直接写下欠条,对方也没有再找到他。

  一中院审理认为,马艳军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且数额巨大,依法应予惩处,但马艳军事发后投案自首,其辩护人请求法院对他进行从轻处罚,一中院予以采纳。

  在一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时,马艳军为自己辩解,称长年做二手轿车买卖生意,拖欠车款是经常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