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离职保安冒充警察诈骗女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3: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俊杰 通讯员 何琳) 曾在北京西站做过保安的张某冒充铁路警察,以恋爱和做生意为名骗取一名女大学生2万余元。通州法院昨日宣布,张某一审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受害人晓月(化名)说,她在去年3月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张某。张某在网上自称是北京西站铁路警察。“警察工作稳定,有安全感。”晓月说,不久,两人见面,确定了恋爱关系。

  张某随后告诉晓月,他已停薪留职,现在湖北省张家口做生意,需要到外地一段时间。此后,两人通过电话保持联系。在电话中,张某常以做生意需用钱为由向晓月借钱。两个月内晓月共为张某汇去2万多元钱。

  晓月说,直到一次她上网偶然与一个在西站工作的警察聊天,晓月问对方是否认识张某,对方说没有这个人。不甘心的晓月把张某的照片发给对方,对方表示“此人曾在北京西站当过保安”,晓月才知道自己被蒙蔽,随后向警方报案。

  经多方查找,张某被控制,并承认了自己的诈骗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