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学教师借高考招生骗取109万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34 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6日讯今日,湖南省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特大高考招生诈骗案,被告人吴立辉竟将骗得的109万元款项全部用于赌博和生活开支。

  以招生为名骗取百万巨款

  2006年3月,在娄底某中学任职的吴立辉(湖南涟源人)因赌博输光了几年来的积蓄,并欠下巨额高利贷,决定铤而走险,利用高考招生的机会骗取钱财供其赌博翻本。于

  是,吴先后与其以前的老师张某(湖南涟源人,现为长沙某学校教师)、陈某(涟源某学校体育教师)等人联系,谎称自己可以拿到某高校和军事院校的特招生指标,解决一些高考落榜考生的录取问题,每个特招生指标需支付数万元不等的活动费用,若未录取如数退还。由于吴立辉系有正当职业的教师,又是自己以前的学生,张某等人轻易就相信了吴立辉的谎言,开始积极为高考失利学生的家长牵线。涟源不少学生家长纷纷找到他们,要求托吴立辉为其子女办理特招手续。

  自2006年3月至7月,吴立辉先后10次共计骗取受害学生家长和张某等人现金109万元,用于赌博和生活开支。

  近期对该案进行公开宣判

  2006年7月,一名受害学生家长因找不到吴的去向,怀疑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追查吴立辉的下落,得知此消息的周文俊(涟源人)将此事告知吴立辉和彭爱文(娄底人)。吴立辉担心骗来的赃款会被公安机关冻结,便要彭、周二人将其银行账户上的赃款转移。彭爱文和周文俊到银行从吴立辉账户上取出9.5万元交给吴立辉,并表示愿意与吴逃跑。随后三人驾车先后逃往长沙、

东莞市。

  7月底,张某在东莞找到吴立辉,并将其带回长沙,要求吴想办法返还骗到的钱。吴立辉假装去筹钱,乘机与彭爱文逃往湖南湘潭等地,最后藏匿在江西省萍乡市。不久,二人花光了身上的钱,吴立辉要彭爱文去借钱,彭便打电话给其女友借了2000元,并帮吴将手机典当得1000元作为逃亡期间的生活费用。10月初,二人被追捕的娄底警方抓获,此时骗来的钱财已挥霍一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