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售票员掐死教授女儿续:少女遗体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1:1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相丽丽)昨日,在历时1年多的取证诉讼后,被726路公交车售票员掐昏致死的少女晏继勤遗体终于火化,亲友30余人为其举行小型遗体告别仪式。目前,该案附带的民事赔偿诉讼仍在上诉阶段。

  昨日8时30分,清河法医鉴定中心,晏继勤单指点腮微笑的照片摆放在遗体告别厅内,旁边满是亲友的挽联与花圈。

  七旬高龄的父亲———清华大学教授晏思贤亲自来送女儿,而母亲郑女士则因心脏病留在家中。除了亲人,这场小型的遗体告别仪式有30多人参加,包括晏继勤生前所在清华附中的校长、班主任、同学等。

  1小时后,沉睡了近两年的晏继勤遗体在昌平火化,并暂时安置在一处陵园内。“等我们老两口到了那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再定一个地方团聚。”郑女士说。

  2005年10月4日下午,晏思贤一家三口乘坐726路公交车时,因购票问题,与同乘此车回家的女售票员朱玉琴发生冲突,朱玉琴掐住14岁晏继勤的脖子,致其瘫倒昏迷后死亡。

  朱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此后,晏思贤夫妇索赔340余万元。今年5月,海淀法院一审判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与朱玉琴共同赔偿晏思贤夫妇55万元,其中包括精神损失费10万元。

  郑女士称,他们还在就索赔进行上诉,“外人看起来有很多钱,但是除了抢救、冷冻这些费用,所剩无几。”她说,这起诉讼不仅是为了讨回公平,也是为国内未成年人伤害案件中薄弱的精神赔偿争得公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