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生疑女友不忠在北师大校园内将其砍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4:05 新京报
研究生疑女友不忠在北师大校园内将其砍死(图)
杜怀香的父亲拿着女儿生前的照片和日记。2006年9月9日,她在北师大被男友杀害。

研究生疑女友不忠在北师大校园内将其砍死(图)
被告人贾树林在法庭上。被害人的父母也来到法庭。图片来源:中国法院网

  -关注焦点

  2006年9月9日,贾树林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内将女友杜怀香杀死。

  被警方控制后,贾树林供述称,事因感情。

  今日上午,此案一审开庭。

  在部分同学同事的眼中,贾是一个随和好学之人。而他为何杀人,成为大家关心的焦点。

  案发后,本报记者前往内蒙古贾杜二人的学校及家乡,采访了两人的亲近之人,希望以此勾勒出些许答案。

  -当事人简介

  杜怀香

  女,1982年1月19日出生在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下洼镇,2000-2004年就读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研究生也在内蒙古农业大学。

  贾树林

  男,1979年出生在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牛古吐乡,2000-2004年就读内蒙古工业大学本科,毕业后去武汉钢铁集团工作,2005年9月开始在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读研究生。

  “杜是我的女朋友,因为感情方面的事,我把她杀了。”被警方控制后,贾树林说。

  2006年9月9日,贾树林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内将女友杜怀香杀死,后自刎未遂,当场被警方控制。(本报曾报道)因为事发大学校园,又因为两当事人都是外地研究生———贾为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杜为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此案引起了广泛关注。

  今日上午,贾树林故意杀人案,将在北京市一中院一审开庭。

  在内蒙古大学,认识贾树林的老师和同学都说他是个性格比较随和的人。事发后,一网名为“荆楚老妖”、自称是贾树林武钢同事(贾大学毕业后曾在武汉钢铁集团短暂工作)的网友,在一篇名为《贾树林,你这是为什么?》的帖子中称,贾是个很随和的人,也很朴实,性格并不内向,还喜欢打篮球。

  这样的人怎么会去杀人?

  “荆楚老妖”在博客中发问。

  “我不清楚,我当时很生气,很着急,不记得做了什么。”对于自己为什么杀人,贾树林在接受警方问讯时,曾这样回答。

  双面爱情

  贾树林与杜怀香2003年大三时确定恋爱关系。

  但两人的关系时好时坏。

  贾树林向警方供述,他与杜怀香2000年上大学期间开始交往,2003年大三时,双方确定恋爱关系。但两人的关系时好时坏。

  现就读于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的张峰,是贾树林和杜怀香的高中同学,他称,贾杜二人的感情一直便是“分分合合”。

  张峰称,都出生农家的杜怀香、贾树林,均是赤峰市敖汉旗人,高中时就是同班同学。

  后来,两人都考到呼市上大学,贾树林在内蒙古工业大学,杜怀香在内蒙古农业大学。

  大四毕业时,杜考上本校研究生,贾去了武汉钢铁集团工作,两人便一度分手。之后,贾辞职继续考研,杜则多次给贾打电话、写信,希望他来内蒙古大学读研。2005年4月下旬,贾树林以自费生的身份调剂到内蒙古大学读研,双方和好。

  而在贾树林的朋友、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王涛看来,贾树林和杜怀香之间“感情很好”。他说,他经常到杜怀香和贾树林在校外租的房子吃饭,看着两人一起做饭非常恩爱。

  杜怀香的好友、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红圪卜排水站职工王慧琴称,杜去排水站做实验期间,为给贾织毛裤把手指都扎烂了,“仍很幸福地边织边笑”。

  但王涛也证实,杜怀香和贾树林经常吵架,贾曾对王涛透露打过杜两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蒙古农大女研究生证实,在农大校园她曾看到贾树林将杜怀香拉扯树林里。

  “(杜怀香)身上都是淤血。”王慧琴介绍,2005年10月,杜在排水站做实验期间,她亲眼见到了杜怀香被打后留下的伤,“青一块紫一块的,严重的地方皮肤上都是血点点”。杜承认就是贾打的,她告诉王慧琴,一次在内蒙古农大校园,贾树林追着打她,“特别丢人”。

  杜怀香曾向王慧琴说,贾树林经常揪住一些小事不停质问她。

  比如大学期间,杜曾买过4件秋衣裤送给两位女同学和两位男同学,贾就质问她“为什么送男人内衣?”杜曾向一名男性老中医学习按摩,准备回家给生病的母亲做,贾就怀疑“杜和老中医有问题”,甚至杜晚接一会儿贾的电话或者电话里有男生的声音,贾都会大闹半天。最让杜无法忍受的是,贾经常查杜怀香的通话记录,然后再给联系多的号码打电话询问杜的情况。

  杜怀香的表叔赵殿武证实,自己就接到过贾树林的询问电话。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