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名男子预谋抢劫 定劫富不劫贫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1: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婧)两名无业男子买来手电、电击器等工具,预谋靠打劫发财。两人定下“劫富不劫贫”的规矩,但他们前日凌晨准备“开张”时,却遇上巡逻民警。昨日,这两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老头老太太、打工的不抢,我们专门抢劫高档小区里的有钱人”被民警抓住的王某和吴某,这样交代。吴某和王某说,他们都来自甘肃,在老家时,就听说北京好找工作,于是去年年底来到北京,但大半年过去,两人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积蓄也花光了。

  “我们看到桥底下有卖电击器的,偶然想到可以用这个抢劫,于是买了一把。”吴某说,回到大红门暂住地后,开始跟王某商量用电击器实施抢劫,两人商定,先拿手电晃眼,再用电击器和铁螺丝威胁,如果遇到反抗就用铁螺丝和电击器伤害对方。

  吴某说,抢劫程序预定好后,他和王某还定下“劫富不劫贫”的规定,选择有钱人,老头老太太、打工的坚决不考虑,因为对方没准比自己还穷。

  据控制两人的

石榴园派出所民警介绍,两人将目标选定在丰台一高档社区,但在凌晨两人在小区东门外等待目标时,却因为随身携带的电击器、手电、铁螺丝等工具引起了巡逻民警怀疑,结果两人还未“开张”就被民警控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