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男子先用砖头砸伤人再抢劫 半月内作案10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4: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 (记者张毅力王红伟 通讯员李阳) 先用砖头砸伤人再抢劫,4个无业男子半月时间作案10多起,造成1人死亡。

  7月4日清晨6时40分,郑州市金水区柳林镇居民李先生在花园路与魏河交叉口西南角的小游园晨练,发现一具满身是血的男尸,边上还有几块带有血迹的砖块。

  警方勘察现场和尸检发现,死者为鹤壁市人王生(化名),被人用钝器击打成颅脑损伤,造成失血过多休克而死。“7·4”专案组随即成立,民警联系最近发生的10多起抢劫案件发现一个共同点,就是受害者的头部都被砖块或木棍等钝器砸伤。

  警方判断,这起命案很可能和系列抢劫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通过询问最近多起抢劫案的受害人,警方将目标锁定在4个不到20岁的男子身上。

  案发当晚,金水公安分局70名警力迅速撒向东风路以北北环路附近。

  7月4日晚10时许,巡逻民警在花园路北环附近发现4名男子与嫌疑人相貌一致,后来从他们身上搜出一部手机,正是被抢手机。4人随即被控制,交代了抢劫王生的过程。

  团伙成员刘伟(化名)交代,他于今年6月初来郑州找工作,认识了3个原阳县的老乡,一起租住在郑州市金水区黄家庵村的一个小旅社内。不到半月他们身上的钱挥霍干净,就合计着去抢钱。

  用砖头砸晕再抢,这样容易得手。四人用这样的方法从6月17日开始抢劫,最少的一次仅仅抢了3.5元,抢了几部手机也不值钱,曾一晚抢3次。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仍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