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场老板为掠夺他人土地买凶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44 江南都市报

  新余一对六旬农民夫妇惨遭杀害

  本报新余讯习冬平、记者刘健摄影报道:为掠夺土地,新余一林场主竟买凶将一对六旬农民夫妇杀害。9日,血案发生仅5天就告破,涉案嫌犯全部归案。

  4日晚,新余市刑侦支队接到报案称,渝水区仁和乡善坑村发生特大杀人案,六旬老农张爱生、张菊英夫妇被杀死在自己家中。

  一对老实巴交的农民夫妇为何被人残忍杀害?案发后,刑警们对凶案发生地周边的多个村庄、1600余农户进行逐一排查。在调查中,死者夫妇居住地不远处的苗木基地引起了刑警的关注。

  这个苗木基地名为天峰林场,3年前被人承包,老板为徐四根。据了解,徐四根承包山林后,先后以各种手段将原在山林地居住的村民逼走,村民对此有很多怨言。

  获悉这一重要线索后,刑警对徐四根实行监控。在强大的攻势及确凿的证据前,9日凌晨2时,徐四根终于供认其买凶杀人经过。

  据徐四根交代,他和手下曾使用各种手段,将不少村民逼走。但张爱生、张菊英夫妇却对他的威逼坚决不从。夫妇俩除了与他多次发生纠纷外,还多次将他强霸山林、土地的行径上告。

  6月初,徐四根决定对张爱生夫妇下毒手。他找来朋友黎某、陈某,要他们去教训教训张爱生夫妇。

  7月4日晚7时许,黎某、陈某分别带着一把水果刀及一把三角刮刀,同乘一辆

摩托车,从新余城区开车来到善坑村。夜晚10时许,两人潜入房内,将手无寸铁的张菊英、张爱生捅死。

  获悉凶手下落后,刑警连夜行动,于9日清晨4时许,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黎某和陈某擒获。

  当日上午9时,刑警在案发现场不远的一个水塘内,将凶手抛入水中的刀具、手套等凶器全部捞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