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妻子提出离婚被丈夫用斧头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0:21 大连晚报

  本报讯 来连打工的李迎臣与妻子在农村感情挺好。但是,来到大连后,妻子开始嫌他没本事,并要与他离婚,李迎臣怀疑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怒而杀妻。案发后,企图自杀的他被警方捕获。今年6月,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死刑。

  李迎臣是吉林省的农民,今年30岁。2004年1月,李迎臣与女青年王某结婚,儿子当年出生。这段时间,两人感情不错。因为家里穷,2005年9月,李迎臣和妻子带着孩子来到大连打工,在开发区农村租房居住。2006年2月,李迎臣因为胃出血回到老家养病,妻子仍在大连。同年9月,李迎臣回到大连,在金州区打工。这段时间,妻子王某觉得家里生活困难,与丈夫吵架,并要与丈夫离婚。据李迎臣向警方陈述,妻子经常夜间出去跳舞,有时有男人来找他,他怀疑妻子与别的男人有不正当关系,对妻子要与他离婚十分生气。9月20日下午5时许,李迎臣干活回家,看到自己的衣服和鞋被扔到门口,此时,王某骂了他,李迎臣在屋里看到一把斧子放在水桶边,突然产生了杀死妻子的念头,然后与她同归于尽。王某看到丈夫拿着把斧头出来,继续骂他,李迎臣用斧背使劲向她砸去,王某被砸得趴在地上,李迎臣挥斧背对着妻子头上打了很多下,看到血流了一地,确定妻子已死才住手。此时,2岁的孩子不知道已经失去了母亲,仍在玩,李迎臣抱起孩子来到同村居住的姐姐家,告诉姐姐自己将妻子打死了,让姐姐把孩子养大,说完将孩子放下就走。此时,村里有人报了警,李迎臣从姐姐家出来后,警车就到了。李迎臣想跳海,被警察抓住。嫌犯李迎臣到案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法医鉴定,死者生前头部被钝器打击致颅骨骨折。

  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死者王某的父母作为附带民事赔偿诉讼人要求李迎臣赔偿经济损失11万余元。李迎臣表示没有能力赔偿。市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故意杀人手段残忍,罪行极其严重。民事赔偿部分对被告人儿子赔偿份额应从总数额中扣除。

  今年6月,法院一审判决,李迎臣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附带民事赔偿74000余元。本报记者 静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