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炒股失利 拨打北京110称要炸财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8:1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沈阳一男子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被捕 其行为致使北京大量警力在财政部排爆

  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该男子的行为导致公安机关出动警车、消防车30余台,动用各单位警力300余人及防暴罐、无限炸弹干扰仪、远距离炸药探测仪等防爆器材,参与整个排爆和警卫工作。

  该男子的行为对正常的生产经营、生活秩序造成极大冲击,对政府和社会公众都产生重大影响,对正常的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冲击,已经构成了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

  晨报讯(记者 陈军)“我要炸

财政部!”一男子拨打北京110扬言称。

  记者昨日从和平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名54岁男子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被批捕。

  报假警 折腾警方一大圈

  今年6月1日15时50分左右,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一名男子在电话中称“我要炸财政部”。

  以为接线员没听清楚,打电话的男子又重复了一遍“我要炸财政部”。接线员问他是哪个财政部,男子十分肯定地说是“国家财政部”。接线员问他为什么要炸财政部时,电话被挂断了。

  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处置涉爆案件机制,指令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西城分局、内保局迅速出警,在财政部保卫处和驻勤武警部队的配合下,对国家财政部内部进行搜索排爆。同时,增派警力对国家财政部外部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和守护工作。

  后经细致排查,未发现任何爆炸物品,确定此案为谎报110的假警案件。

  后悔了 “我没想真炸”

  6月2日下午,打电话男子在沈阳被抓获。该男子今年54岁,曾在沈阳某局工作,退休后开始炒股。

  被抓后,他后悔不已,“我就是一时冲动,没想真炸!”

  据交代,当时

股票大跌,他连续3天没睡好,情绪也不好,想骂人解气。事发当天中午,他喝酒后又和爱人吵了一架,便想发泄一下。

  他想给财政部打电话,但没找到对方电话,就拿着IC卡到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南大街马路边,用公用电话打了北京的110,当时没想过后果。

  被批捕 男子已构成犯罪

  6月3日,打电话男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被沈阳和平警方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